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同时退役两件球衣 NBA史上唯有科比

黄维
2017年09月14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同时退役两件球衣, NBA史上唯有科比

        昨天,湖人对于球队名宿科比·布莱恩特送上了最高的敬意,湖人宣布将为这位在“紫金军团”连续20年效力、从一而终的球员退役球衣,并且同时退役8号和24号两件球衣。这在NBA历史上并不多见,这也是对科比职业生涯的最高认可。

两球衣各穿了10个赛季

科比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支球队退役两件不同号码球衣的球员;同时,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为同一支球队效力长达20个赛季的球员。

8号和24号这两个球衣,科比刚好各穿了10个赛季。在8号时期,科比8次入选全明星,3获总冠军,4次入选最佳第一阵容,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在2005~2006赛季场均拿下35.4分成为该赛季得分王,而且还创造了对猛龙比赛里的单场81分奇迹。

在24号时期,科比10次入选全明星,2次获得总冠军,并2次都当选总决赛MVP。这10年他7次入选最佳第一阵容,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在2006~2007赛季,科比以31.6分成为得分王,在2007~2008赛季,他更是当选了该赛季MVP。

科比的8号和24号球衣将会在12月19日对勇士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段退役。

科比继续凌晨4时训练

科比表示:“作为一个在意大利长大的孩子,我总是做着能在湖人退役球衣的美梦……但我从来没想象到我会有两件球衣同时退役。湖人给了我这一殊荣,我也非常感激球迷一直以来的热情。”

科比将成为湖人历史上第10位被退役球衣的巨星,加入了张伯伦、贝勒、古德里奇、“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奥尼尔、沃西、韦斯特、威尔克斯的行列。

尽管科比退役了,但他的“曼巴效应”仍在。在球衣退役的消息传出之后,湖人对勇士这场比赛的门票价格直线飙升。此前,这场比赛的门票最便宜只要127美元,现在最低价的门票已经涨到了550美元。根据统计,这场比赛的平均票价涨到了988美元,这一价格仅次于骑士与勇士的圣诞大战(1092美元)。包含着科比重回赛场并上演球衣退役仪式的经典一幕,球迷的热情可想而知。

科比的魅力在何处?他最近又开始晒出自己在凌晨4时训练的照片,他说:“我要成为有史以来你们看过的最有状态的退役球员,我要接受新的挑战。所以,我又4时起来练习,跑步、举重……”

虽然科比退役了,但他的精神将一直激励着年轻球员,甚至普通的篮球爱好者——也许这才是最重要的。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