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傅园慧亮相学生运动会:想给自己放长假

记者 高华生
2017年09月12日15:3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傅园慧现身了,第一眼注意到的不是她有什么新的表情包,而是脖子上有好几块乌青的淤痕。

“发烧留下来的。之前全运会的时候身体情况不太好,队医拧的(类似刮痧),现在已经好了。”9月11日上午,刚刚游完大学组女子乙组100米仰泳预赛的傅园慧回答了钱报记者的疑问。这次她的身份是天津医科大学运动与康复专业学生。

上午的这场预赛是傅园慧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的第一次亮相,刚刚经历过世锦赛,又带病征战完全运会的她身体状况显然不在最佳。

在9月8日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带病参赛的傅园慧获得了100米仰泳、50米仰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她身上让人惊心的血痕和“油尽灯枯”的大实话。

“100米状态感觉还行,比想象的要好一些。就是刚刚游的时候,5米的旗帜(游泳比赛标志物)不是很看得清,所以有点减速了。”

因为眼睛近视,傅园慧从泳池出来后半天没看清自己的成绩,甚至拿到了自己的近视眼镜再看,还是没搞清楚大屏幕上自己的成绩到底是多少。

傅园慧告诉记者,第一次在浙江财经大学比赛,虽然并不是很适应这个泳池,但自己感觉还可以,可能到了晚上状态会更好一点。

从备战里约奥运会到现在,傅园慧和队友的日子就是冬训、外训、比赛,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候,完成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比赛任务后,她说终于能休整一下了。

“全国学生运动会结束,会不会有个比较长的假期?”

“会,会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假期。”

“很长很长是多久?”

“放到我想回来的时候。”

傅园慧的答案总是这么别具一格。

问她假期最想做什么。

她说:“出去玩玩,看看这个世界有多大吧。”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