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主场翻盘?恒大没有放弃

白云
2017年09月12日08:2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翻盘?恒大没有放弃

今晚8时,广州恒大将在天体主场与上海上港展开亚冠八强战次回合较量。首回合在主场4球大捷的上港明显处在优势局面中,恒大谋求主场翻盘的难度极大。

理论上看,恒大有翻盘希望,今年世界足坛在两回合杯赛中有过两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大逆转,其中一次就是由广州恒大完成的。本赛季足协杯恒大曾在首回合2:4落败的情况下于次回合主场以7:2的比分逆转广州富力。但是与亚冠情况相似的应该是巴塞罗那在今年3月份上演的欧冠大逆转,当时巴黎圣日耳曼也是主场赢了4:0,巴萨随机在主场回敬一场6:1。

本赛季中超首回合交锋,恒大主场对上港一战曾在比赛前25分钟取得2:0的领先优势,恒大在该时段快速冲击的战术部署与执行力令人印象深刻,一旦重现这一情形,以恒大的韧性和上港比较浮躁的特点来看,鹿死谁手都还不好说。上港在亚冠战线前4个客场战绩是2胜2负,这四场比赛他们的场均进球与失球都是1.5球。恒大在攻防两端都做的细致一点的话,争取一个4:0的加时机会,也并非是白日做梦。

“其实道理很简单,要不就是90分钟取得4:0拖到加时,或者5:0不丢球直接淘汰对手。但是不仅我,包括球员都知道,我们球队这些年也遇到很大困难,也成功战胜很多困难。”斯科拉里昨天的表态似乎对于球队的防守特别有信心。

不过现实的情况却是,郑智大腿有点不适,冯潇霆身体也有些不舒服,还不确定能不能上场。此外,黄博文与梅方因伤赛季报销了,中场的主力外援保利尼奥也远走巴萨,“我不想抱怨什么,任何球员上场都会全力以赴,只要是名单内的球员、团队中的球员,被教练选上代表球队比赛,那就是重要的一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