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斯蒂芬斯问鼎美网女单冠军 中国小将吴易昺创造历史

2017年09月11日08: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纽约9月9日电 9日美国网球公开赛迎来新科女单冠军,在最后的决战中,美国人斯蒂芬斯以6∶3和6∶0轻松战胜同胞兼好友凯斯,捧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18岁的中国选手吴易昺“双喜临门”,除获得青少年组男双冠军外,还打进男单决赛。

女单决赛中,排名世界第83位的斯蒂芬斯全面占优,战斗仅仅持续了一个多小时。首盘斯蒂芬斯两破对手发球局,轻松取胜。第二盘毫无悬念,斯蒂芬斯以“送蛋”的方式击垮凯斯。

斯蒂芬斯表示,自己很不情愿以击败好朋友的方式夺冠。“我跟凯斯说,如果决赛是一场平局就好了。今天决赛如果凯斯赢了,她肯定也会这样对我说的。”

斯蒂芬斯在今年年初进行了左脚手术,6月份的时候还需要穿跟腱靴帮助恢复。然而在复出的两个月里状态出色,世界排名从900位开外一直上升至83位,美网前的多伦多、辛辛那提两站赛事均打入半决赛,加上美网的7场比赛,斯蒂芬斯在过去的17场比赛中赢下15场。在下周公布的新的世界排名榜上,斯蒂芬斯的排名将蹿升至第17名。

“我1月份进行手术的时候,真是一段难熬的时间。如果当时有人跟我说,我会拿美网冠军,我绝对不会相信。”斯蒂芬斯说。

凯斯则表示自己在决赛中有点紧张,发挥得有些失常,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凯斯的非受迫性失误有30个,而斯蒂芬斯只有6个。

美网青少年组的比赛也接近尾声。吴易昺全面开花,他在男单半决赛里战胜对手,成为第一位闯进大满贯赛事青少年组男单决赛的中国队选手。随后,他重新披挂上阵,和来自中国台北的搭档以6∶4、5∶7和11∶9战胜一对日本组合,获得男双冠军。

吴易昺表示,打男双决赛的时候并没有因为是大满贯的决赛而感到紧张,比“打全运会要放松”,但是比赛赢得很艰苦,虽然开局好,但对手后程发力造成很大威胁。吴易昺说,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总结,还可以继续进步。

在10日的青少年组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吴易昺将面对头号种子、阿根廷小伙盖勒。吴易昺说,自己和盖勒正式比赛中没有交过手,对手的感觉有点像德尔波特罗那种球员,发球很好,而自己将会在比赛中采取多变的战术。

此外,美网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瑞士老将辛吉斯和英国的杰米·穆雷获得冠军,这是他们本赛季继温网之后的第二座混双大满贯冠军。两位双打好手表示将在下赛季继续合作,冲击更多荣誉。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