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羽球争锋 山东迎来历史首金 男篮收官 辽宁终尝全运冠军

《中国体育报》李金霞
2017年09月11日09:19 |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当日共有7枚金牌产生。

羽毛球项目男单决赛,老将林丹迎来了自己的第五届全运会。代表北京队出战的林丹经过45分钟的激战,最终以总比分2比0轻松战胜江苏队的石宇奇,在收获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的同时,也实现了全运会四冠王的伟业。在男子双打决赛中,王懿律/刘成组成的浙闽队3比1战胜闽湘队洪炜/柴飚,收获金牌。山东姐妹花骆赢/骆羽3比1收获女子双打金牌,这也是山东羽毛球历史上第一枚金牌。

篮球项目,辽宁队是本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最大的夺冠热门,队内拥有周琦、赵继伟、郭艾伦、韩德君等一批国手。开赛以来,辽宁队展现了绝对的实力,取得五连胜的同时单场比赛最少赢23分。决赛中,新疆队在前两节占据主动,一度领先7分。辽宁第三节发力超分并建立起两位数领先优势,并将胜势保持到了终场。最终辽宁队以78比61大胜新疆队,58年以来首夺全运会冠军,同时成为继四川、北京、解放军和广东之后的第5支冠军球队。广东队战胜上海队获得季军。

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场,全长约140公里,是一项非常具有竞技性和观赏性的比赛。虽然这是一项个人比赛,但更加考验和队友的配合。最后,辽宁队孙佳君以3小时34分3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香港队孟昭娟获得亚军,河北队赵茜沙获得季军。

排球方面女子21岁以下组决赛,天津青年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青年女排。天津队在小组赛阶段就曾以3比1击败过辽宁队,本场比赛同样技高一筹。虽然辽宁队在首局打得很顺,以25比17先下一城,但最终天津队以3比1战胜辽宁队,为天津代表团收获本届全运会最后1金。四局比分为17比25、25比14、25比17和25比21,辽宁和山东分获本次比赛的亚军和季军。男子水球决赛,上海队夺冠,广东队获得亚军,湖南队获得季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