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3-1轻松战胜贵州智诚 攻击群发威权健嗨翻全场

方奕昕
2017年09月11日08: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攻击群发威 权健嗨翻全场(图)

摄影 本报记者 崔跃勇

  一场3:1,天津权健终于吐了一口恶气,自去年中甲倒数第二轮客场被贵州智诚绝杀后,权健居然对这个对手一败再败。不过,昨晚的海体,权健终于复仇成功,更重要的是,已经一个月没赢球的权健又回到了正轨上。  

  至少对卡纳瓦罗来讲,与贵州智诚的这场比赛,是必须赢下来的。因为对手阵中的主教练曼萨诺在执教申花和智诚时,曾对其保持了三战三胜的傲人战绩,这在全中超也很难找到第二人。倔强的卡帅无法接受自己的四连败,于是,他第一次祭出了“特可帕”组合,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个令人生畏的攻击群。

  权健的三粒进球,帕托和莫德斯特一人一个,王永珀接莫德斯特传中,也攻下一球。孙可则是助攻帕托,莫德斯特的进球则来自裴帅抢断后的直塞。算下来,昨天权健的前场球员,个个都有功劳,人们甚至忘了球队“大腿”维特塞尔还抱着孩子坐在看台上呢,老将赵旭日也还坐在球监里。原本让人担忧的中场,不但没有因为两员主力的停赛而瘫痪,反而令人耳目一新。

  卡纳瓦罗的布阵也极具挑衅性,442双前锋的阵型在国际足坛已非主流,很少有教练会选择这种阵型,但卡帅没有固守成规,他将帕托和莫德斯特两大前锋一起顶在最前面,这一高一快的组合让贵州防线顾此失彼,盯住了莫德斯特,漏掉了帕托;防住了帕托,却看不住莫德斯特。权健首粒进球便是如此,在帕托得球后,莫德斯特有意识地向左侧扯动,带走了贵州队的一名防守球员,帕托在禁区弧前果断起脚命中。  

  在中场大面积受损的情况下,权健仍能3:1击败老冤家贵州智诚,这个结果令卡帅感到非常满意,包括顶替维特塞尔出场的王杰也出色地完成了卡帅布置的任务。“今天让我最满意的是球员们体现出来的成熟度,这也是我一直希望队员们提升的地方。说实话,这场比赛的过程并不像我们预想的那么简单,然而,在我们不占优势的时候,球员们仍能保持耐心,认真防守,寻找机会,这一点最值得称道。”卡纳瓦罗这样说道。  

  在3:0领先时,卡帅派上了20岁小将张源,开始锻炼新人。卡纳瓦罗似乎觉得权健的年轻化进程还不够快,只要一有机会就遣出新人。“张源很年轻,更重要的是,他有着他这个年龄很少有的自信。在我的球队中,年龄从来都不是重要因素,只要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我会给新人更多出场机会。”

  赢下此战后,权健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达到41分,超越鲁能,排在华夏之后,位居联赛第四,在亚冠名额的争夺中仍握有主动权。卡帅说,后面7场比赛都是决赛,看来,他是要拿出去年冲超的劲头来冲击亚冠了。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