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7翼装飞行世锦赛开赛 中国翼装侠0.045秒之差出局

2017年09月1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翼装飞行世锦赛开赛 中国翼装侠0.045秒之差出局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季芳)北京时间98日,2017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正式开赛,由于引入全新的飞行线路和比赛规则,能让观众像坐在看台上欣赏足球比赛一样,近距离感受这场全球瞩目的“飞人大战”。 

今天进行的是大回环竞速168淘汰赛,每名选手有两次试跳机会,取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最终成绩,排名前八的选手晋级决赛。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16名翼装飞行员从海拔1445米的玉壶峰山顶悬崖出发,从天门洞游客广场正上方掠过,进入大峡谷,之后再次沿崖壁转向,最终穿过观光缆车完成垂直落差990米、直线距离约1.3公里的比赛线路。

上午9时,2017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正式开始,16位运动员在一小时内顺利完成大回环竞速赛第一轮试跳,卫冕冠军33岁的法国人文森特·戴斯克以25056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一,夺冠热门卡尔森·克莱恩发挥不佳排名第四。

正当选手准备进行第二轮试跳时,天门山风云突变,半分钟内,后半段飞行线路完全消失在云雾之中。组委会只能启用备用流程,所有运动员在跳台待命,抓住云雾的间隙进行试跳,直到下午316位运动员才全部完成大回环竞速赛168淘汰赛的比拼,决出了进入决赛的8强。 

倒数第三位出场的美国人卡尔森在能见度较低的云雾条件下出发,飞出了惊人的24748的成绩,第一个打破25秒大关,比第一轮成绩提升了0.5秒。最后出发的内特·琼斯和文森特·戴斯克也都飞进25秒但没能打破卡尔森的速度纪录。中国翼装飞侠张树鹏在第二轮试飞中为躲避云雾险些侧翻,最终名列第10,与第8名仅相差0.045秒。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