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津南妈妈团把广场舞跳上全运会 舞出《中国美》

段玮
2017年09月08日08:59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津南区“妈妈舞团”把广场舞跳上全运会开幕式

火红的衣衫映着欢乐的笑脸,七彩的绸带舞出激动的心怀。在全运会开幕式的暖场演出中,1600名群众演员用七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点燃了开幕式的现场,展示了天津东道主的风采。在这些演员中,有一支来自津南区的“妈妈舞团”,她们平均年龄50多岁,然而在舞蹈中,她们脸上呈现更多的是欢乐的笑容而不是岁月的痕迹。今天,“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就带您一起去听听她们的故事。

跳广场舞的大妈有很多,但是把广场舞跳上全运会开幕式的大妈却没几个。津南区文化馆舞蹈团里就有这样的一群“妈妈们”,她们大多已经退休,正要开始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然而对于舞蹈运动的热爱让她们走到一起。今年6月,舞蹈团接到了参演全运会开幕式的任务,大家立刻投入了排练。

“接到这个演出任务我们感到特别骄傲,特别自豪!作为天津人,作为东道主,我们就想把我们最好的风采展示出来。”赵静是津南区文化馆的一名舞蹈干部,这支队伍最初就是由她组建起来的。为了在演出中呈现最好的效果,赵静和妈妈们一起付出了百倍的艰辛与汗水。排练时正值三伏天,排练场地既没有空调也没有电扇,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为了坚持排练,有的人放弃了陪家人旅游的机会;有人把孙子孙女托给别人照顾;还有人不顾路远坚持早早出门。

“每天我们一遍一遍地排练,排队型,扣动作。每一个动作队员们都要反反复复不知道要练上多少遍。每次排练完回家洗澡时,连衣服都脱不下来了。”

舞蹈团实地彩排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中国美》这支舞蹈全长只有两分多钟,然而仅仅是一个甩绸子的动作,妈妈们都要练上几百遍。全运会开幕式当天一直下着小雨,天气的影响也给舞蹈的展示增加了难度。

“我们这个绸子是真丝的,让雨水一浇都湿了,抖起来特别费力,但是大家都尽最大的努力去把最好的舞姿展现给观众们。演出完大家头发都湿了,衣服鞋也都湿了。但是当我们表演完了之后,观众欢呼的一刹那,一下子感觉这两个多月的付出值了!”赵静说。

一支《中国美》的舞蹈让妈妈们在津南区出了名。她们从舞蹈中收获的健康与快乐,不仅使自己身体受益,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也感染了他们身边更多的人。

“周围的邻居还有亲戚看见我都说:哎呀金凤,你们跳得真好!展现了咱们老年人的风采,真恨不得上场和你们一起练。我说好呀,欢迎你们参加。这才体现了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舞蹈团队员赵金凤说。

舞蹈团队员程当琴从舞蹈中收获更多的则是健康与自信。“原来我体重比较重,通过参加舞蹈团,瘦下来很多,从心里边觉得自己漂亮了。”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会见全国体育“双先”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了津南区各界的热烈反响。舞蹈团的队员们从中也获得了极大的鼓舞,汲取了力量。

“总书记的讲话我听了以后也特别有触动,作为一名群文干部,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结合我自己的工作,以后更加要想群众所想,了解他们的需求,带领大家在群众舞蹈方面能够有进一步的提升。”赵静说。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