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即将开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9月08日19:49

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即将开赛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季芳)7日,在经历了半个月的阴雨之后,张家界天门山迎来难得的晴朗天气,16位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参赛运动员和挑战连环穿靶的杰布﹒克里斯在中午之前便完成了两轮试飞训练。

在第一轮热身试飞之后,第二轮试飞进行了大回环竞速赛练习,裁判组按照比赛流程进行了计时,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内森﹒琼斯以25秒164的成绩位列第一,来自美国的直升机驾驶员卡尔森﹒克莱因以0.1秒的差距排名第二。卡尔森是去年翼状飞行世锦赛的亚军,是具有超强实力的夺冠热门。

全天试飞结束之后,有三位运动员飞进了25秒,卫冕冠军来自法国的空中交通管制员文森特﹒戴斯克飞出24秒896的最好成绩。

中国翼装飞侠张树鹏以26秒416在第二轮试跳中名列第八。为了备战本次世锦赛,张树鹏已经在张家界训练了将近一年时间,完成了接近300次飞行训练,这是世界上强度最高的训练频次。除了恶劣天气以外,炎炎烈日、大雪封山都没有阻碍中国翼状飞侠的训练步伐。今年8月17日,张树鹏还在天门山创造了一项新的翼装飞行世界纪录——全球首次翼装飞行穿击移动标靶。在高手云集的2017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中,张树鹏能否顶住压力,创造亚洲人的最好成绩,是本次赛事的重要看点之一。

杰布﹒克里斯将在卡拉宝翼装飞行世锦赛期间带来继2011年穿越天门洞之后的第二次天门山极限挑战——空中连环穿靶。他将从一架直升机上起跳,连续击穿分别设置在峰顶和山谷中的两个标靶,两个标靶垂直高差达到609米但直线距离仅有853米。如要完成挑战,杰布必须在击穿第一个靶标之后,以时速200公里进行垂直下潜,并在瞬间判断合适时机,向左转向瞄准标靶,急剧减速为击穿第二个标靶寻找最佳角度。

巨大的挑战难度也使杰布在第三次试飞训练中发生惊险一幕,在他成功击穿第一个标靶之后,尝试沿悬崖垂直下潜,就在此时险些与身后跟拍的飞行摄影师相撞,那一瞬间他们在200公里的时速下相距不足1米,但杰布凭借高超的飞行技巧和逆天的瞬时反应能力成功拉开距离,有惊无险的完成此次训练,但此次挑战能否成功依然要画上问号。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张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