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彭帅:中国网球在进步 本土优秀教练缺乏影响发展

2017年09月08日08:5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彭帅:中国网球在进步

  新华社纽约9月6日电

  正在征战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中国网球名将彭帅6日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网球一直在进步,本土优秀教练太缺乏可能会影响中国网球的发展。

  彭帅在本届美网的女单赛事上未能闯过第二轮,女双赛事中携手印度美女米尔扎目前已闯进八强。其余金花除了女双表现还算抢眼之外,女单方面张帅打进第三轮,整体成绩还算能够接受。

  评价中国网球整体情况时,彭帅说:“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网球一定是在进步的,或许不可能马上有个李娜出来,但是希望还在。你看很多国家,比如德国在格拉夫之后,或者俄罗斯的红粉军团之后,也都没能有更厉害的角色出来,也都会有个真空期,但不代表人家就差了。我们现在打球的人越来越多,参加大满贯资格赛的球员也越来越多,另外男子也有张择、吴迪等人,青少年里吴易昺也不错。凡事都有一个过程,希望大家能在关注我们的同时,也关注到我们的青少年球员的表现。青少年运动员是我们希望的种子。”

  不过她同时也表示,缺乏本土优秀教练,可能会拉中国网球的后腿。她说:“我们现在的教练大部分都是国外的,包括体能教练。什么时候老外来我们国家找教练的时候,就证明我们真的强大了。”

  彭帅进行腰椎手术两年以来,成绩稳步回升,今年的排名更是达到了世界第24位。彭帅表示,未来单打和双打还将两翼齐飞,不会偏科,不过在赛事的选择上会抓大放小。

  “单打肯定要更多一些,但双打也会喜欢打,因为双打有时候可以帮助单打提高技巧,参赛数量上会有所控制。”

  彭帅表示,本赛季前一段因为自己排名不够高,很多赛事没有选择的余地,不过下赛季由于自己的排名已经很靠前了,可以做出一定的取舍。

  彭帅认为,她们这一代人在退役后,也可以在网球普及上做出贡献。她说:“希望可以帮助到年轻选手,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他们,比如如何选教练,如何选比赛等等,哪怕是小小一点帮助。每个人做一点,就做大了。”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