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体育不光是“竞技”

黄慧仙
2017年09月07日07:52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不光是“竞技”

  中学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后,浙江的几名小将正要离场,却被场边热情的后援团叫住了。合影、问候间,第一名与第七名之间的界限似乎模糊起来。

  在9月5日晚举行的这场决赛中,浙江队以4分02秒79的成绩,只拿到了第七名。

  小将陈铭杰的妈妈童女士告诉我,铭杰是杭州朝晖中学初三学生,“他们年纪都比较小,这次和那么多优秀选手比赛,虽然没拿到名次,但有所突破便是成功。”童女士说,小时候孩子有哮喘,便想让他通过游泳锻炼来增强体质。几年坚持下来,孩子爱上了游泳,哮喘也好了。

  “他们平时5点才放学,然后去训练一个小时,周末别人在玩,他们也要训练。”童女士说,虽然辛苦,但长期的游泳锻炼让孩子变得更阳光。

  对于未来,陈铭杰说,即使不做专业运动员,也会将游泳作为一项爱好坚持下去。

  “阳光体育”实施多年,早已不是一个单纯的口号。在此次全国学生运动会的采访中,我似乎时时处处都能触摸到它。体育运动不再是专业运动员的事,它已经深深融入百姓的生活,融入每个学生的青春轨迹,如阳光、空气一般。

  体育赛事,不再是“竞技”的单一代名词,更是强身健体、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平台。

  正如北京游泳教练王帆所言,参赛的选手彼此间大多是从小比到大的,全国学生运动会正好给了他们又一次相聚的机会,广交朋友、学习优良传统和取得优秀成绩同样重要。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