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李冰洁:追上莱德基是小目标

周芳明
2017年09月07日07:4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河北小将李冰洁以8分20秒98的成绩夺得全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算上此前的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15岁的小丫头已经在全运会上收获了四金。更为重要的是她在三天内两破亚洲纪录。从这个角度来说,她的光芒已经盖过了孙杨、宁泽涛、傅园慧等一干中国游泳名将。小丫头人小志气大,在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全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后,有记者问她是不是体力消耗比较大,6日的800米决赛是否对再破纪录没有什么想法了?小姑娘回答问题时声音很小,但充满了底气,她说:“还是想破一下吧。”虽然最终没能打破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但“身挂”三大亚洲纪录的她无疑也是泳池中最闪亮的明星之一。在800米夺冠之后,李冰洁将自己的目标定得更加高远,她说:“以后追上莱德基(布达佩斯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是小目标,主要还是和自己比,希望有一天能打破世界纪录。”

事实上,上个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首次参赛的李冰洁便斩获2银1铜,800米自由泳仅落后美国名将莱德基3秒钟,以8分15秒46获得银牌,创造亚洲纪录。加上400米自由泳铜牌以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她成为中国女运动员中获得奖牌数目最多的选手。在中国游泳男选手异军突起的时候,李冰洁的出现让中国游泳终于可以迈开“双腿”,急速向前冲!

在创造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纪录的背后是日复一日艰苦的训练,李冰洁介绍最近一段的训练情况时说:“回来之后,主要是调整训练。”此前备战全运会期间,李冰洁每天7点起床,晚上10点半休息;一天两训,每堂课游7000米,一天游14000米到15000米。她觉得自己并不是比赛型选手,所以平时的训练更为重要,而且她深知自己的劣势──未来女生身体发育可能带来的壁垒及困扰。她也坚信,只要认真按教练的计划执行,这些都会迎刃而解。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