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龙卫冕创造历史

苏娅辉
2017年09月07日07:4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四年前的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马龙战胜了年轻的樊振东。四年后,马龙再次给樊振东上了一课。4:2获胜后,马龙成为全运会乒乓球历史上首位蝉联男单冠军的选手,达到了前辈刘国梁、孔令辉、王励勤等都未曾达到的高度。而在抢班夺权的路上,樊振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团体赛中,马龙曾经以0:3负于樊振东。男双决赛中,马龙/许昕3:4惜败樊振东/周雨。男单决赛,二人再度相遇。这一幕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四年前,同样是全运会男单决赛,正值当打之年的马龙战胜了年轻的樊振东。四年之后,当马龙的运动生涯渐入尾声,当樊振东的抢班夺权势头越来越猛,二人在决赛中再次狭路相逢。这一次,笑到最后的依然是马龙。这也是他继2015年世界杯、2016年巡回赛总决赛、2017年世锦赛后,连续第四次在决赛中战胜樊振东,再一次捍卫了自己的霸主地位。“其实每一次和樊振东比赛,赛前我的压力都大到睡不着觉,要想得非常细,这也是每次和他打都特别累的原因。”

在乒坛取得了伟大的成就,马龙并没有选择急流勇退,而是继续勇往直前执着坚守。“其实这次比赛我比谁都紧张,甚至比参加世界比赛还紧张。在场上我会想,这样的比赛打一场少一场了,无形之中也会给自己压力。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一路走来不容易,所以希望能够在决赛中争夺胜利,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对得起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自己还有能力在这个位置上去打,如果哪一天我对胜利的渴望不强了,那应该就是我离开乒乓球场的时候了。”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