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十四运将打造“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2017年09月06日23: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6日电(管若寒)今天下午,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尾声之际,作为十四运的东道主,陕西省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十四运的工作筹备情况。

十四运会筹委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首先谈了参加本届全运会的感受:“自8月27日开幕以来,我们切身感受了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精彩与惊艳,深受启迪和震撼。”他评价天津全运会很好地诠释了“全运惠民,健康中国”,并且现代科技应用广泛、竞赛组织规范有序、综合保障有力到位、城市环境优美迷人。

随后,王晓驰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十四运的筹备情况。第一个方面,在筹办总体设想上,陕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项目设置上,坚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在布局安排上,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在场馆建设上,立足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追赶超越的目标定位;在体育惠民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群众体育“六边”工程;在体育文化上,坚持体育搭台、文化展示,全方位、多视角凸显陕西特色体育文化和厚重历史文化。

第二个方面,王晓驰介绍了目前的进展情况。“2016年9月5日成立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委会,场馆方面,目前,主场馆设计方案正在深化,预计9月底开工。其余各新建场馆的规划设计、土地征迁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底前将全部开工建设。竞技备战方面,目前,已成立了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五个训练单位,全力引进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努力扩容增项提升竞争力。”

第三个方面,王晓驰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紧扣全运惠民这一主线,二是突出场馆建设这一重点,三是抓住队伍建设这一关键,四是凸显文化全运这一特色。”

最后,王晓驰表态:“作为东道主,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体育‘双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天津筹办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成功经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努力把第十四届全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体育强省梦和体育强国梦注入磅礴力量。”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