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马龙卫冕全运会男单冠军创历史 戏称樊振东最让自己心累

2017年09月06日21: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6日电(赵欣悦)9月6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比赛结束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打的争夺,马龙与樊振东激战六局最终以4-2取胜,他也成为全运会史首个卫冕男单冠军的球员,

上届全运会,樊振东就是在决赛中输给马龙,此役再次失利,樊振东表示:“四年前输给马龙很遗憾,四年后的今天自己做了很多准备,非常想冲击这个冠军,可是结果还是有些遗憾。今天的比赛很激烈,从第四局开始,自己背上了很重的包袱,比分落后时自己处理球有些小心,不像前三局那样有威胁,球也没什么特色,打得不是很好。这场比赛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

自世锦赛之后,马龙再次与樊振东在决赛相遇,谈及对手,马龙说:“每次跟樊振东打比赛都很累,赛前会有一天加一中午睡不着觉,必须要做最充分的准备才能确保胜利。今天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世锦赛,唯一一点区别是这次更多是意志品质的较量。全运会有七个项目,打到最后一项,大家的体能都会出问题,这就考验谁的品质更坚强。今天第五局自己在落后时一直没有放弃,第六局被对手追分时又顶了下来,这是我取胜的原因。樊振东是后劲很足的队员,如果被他拖到决胜局,一切就都不好说了。总之,自己能赢下比赛还是非常开心的。”

成为大满贯后,马龙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今年的两项大赛世锦赛和全运会他都夺得冠军,对此马龙表示:“现在自己的求胜欲望还是很强,一方面自己觉得还有能力打下去,另一方面也是自己很喜欢赛场上的感觉。其实这次全运会,我一直很紧张,比世界比赛还紧张,一到现场,看到这么多观众,再一想到自己是打一场少一场,就难免会很有压力,想以最完美的发挥回馈支持我的人,不想让他们失望。等到哪天自己没那么强的求胜欲望了,也就是我离开赛场的时候了吧。”

樊振东近几年进步神速,他已经是解放军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但在单打赛场,他始终未能越过马龙这关,樊振东表示:“这很正常,虽然自己一直在输,但这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同样的,马龙在前几年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他是承受住所有压力,才逐步走到今天的位置,所以,几场失利并不会影响自己想要战胜它的信心和决心。”看着樊振东坚定的眼神,我们相信,未来的中国男乒定会开启属于他的时代。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