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日夺3金 军地共同培养运动员:多了一个家爱我

杨敏  白志标
2017年09月06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今天的十三运比赛中,广东和解放军队共同培养的选手夺得3枚金牌,分别是乒乓球的两枚和摔跤的一枚。

广东乒乓球日夺2金2铜

在乒乓球女双决赛中,解放军队木子与山东队顾玉婷组成的军鲁组合以4比1击败世乒赛亚军组合陈梦/朱雨玲,摘下金牌。男双决赛,解放军队组合樊振东/周雨苦战7局以4比3击败头号种子马龙(北京)/许昕(上海),勇夺金牌。木子和樊振东都是解放军队与广东共同培养的选手。此外,刘诗雯(广东)与丁宁(北京)夺得女双铜牌,林高远(广东)/闫安(北京)夺得男双铜牌。这样,广东代表团一天在乒乓球项目上进账2金2铜。

这是木子参加的第4届全运会,她也是上届的女双金牌得主。在本届的半决赛中,她与顾玉婷以4比1力克头号种子、世乒赛女双冠军丁宁/刘诗雯,爆出大冷。在决赛中,军鲁组合又以相同的大比分击败世乒赛女双亚军陈梦(山东)/朱雨玲(四川)。接连战胜世乒赛冠亚军,木子透露,她和顾玉婷大概只合练了10天左右,主要是依靠平日的沟通,能够夺冠也有些意外。木子透露,自己的户口在番禺,小时候曾在广州伟伦体校训练。对于军地共同培养,她表示:“我觉得挺好的,因为多了一个家爱我。”

减肥不成功 升级照夺冠

5比3,当比赛时间终结时,代表解放军队的李绘迎来了个人第2枚全会运会金牌。她属于解放军队与广东军地联合培养的选手,这枚金牌成了广东代表团的第30枚竞体金牌。上届全运会,李绘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金牌,这一次她没有去卫冕,而是升级到53公斤级抢金,结果依然成功。有意思的是,李绘升级别的原因竟是“减肥减不下去”。

李绘出生在广西,但步入体育领域是从广东佛山开始的,最早练习柔道,一年后师从5次世界冠军得主、广东女子摔跤的金牌教练钟秀娥改练摔跤。

如愿获胜后,李绘表示,夺冠的关键是自己必胜的信心,而这份信心是建立在20多年来艰苦训练的基础上的,还有家人包括老公给自己的支持。本届全运会上,李绘老公成了她的后勤保障师,“每天给我煲爱心汤,今天比赛回去我肯定还能喝到。”李绘甜蜜地说,“后天是教练的生日,这个冠军是给教练最好的礼物。”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