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宁泽涛带病参赛摘50自金牌 全运会后给自己“放个大假”

2017年09月06日23: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6日电(管若寒)今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游泳项目比赛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宁泽涛在5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得金牌,完成了他的本届全运会之旅。昨天50自的半决赛结束之后,宁泽涛突发高烧,到今天仍然十分难受,带病坚持参赛的他成绩虽然不如预赛和半决赛,但是仍然拿到了冠军。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宁泽涛坦言,今天在身体十分不适的情况下,是教练布朗鼓励他继续参加决赛,“感谢布朗教练替我做了这个很大的决定,从中午开始,他一直用各种方法劝说我能坚持到最后。他告诉我,这是一个男人的战斗,要像只老虎,而不是Hello Kitty。”

宁泽涛与教练布朗的感情十分深厚,每每谈及布朗教练,宁泽涛流露出的温情和感激,都令人觉得他们如同家人一般。在澳洲训练的日子里,宁泽涛一直按布朗教练给他制定的计划执行,这也让他在三个月的时间里不知不觉取得了很好的训练效果, “训练时的心态不同了,以前是集体训练,现在以个人的身份去训练,更加自由、更加快乐,游泳不是生活的全部,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宁泽涛这样说道。

对于这次参加全运会,宁泽涛坦言:“重在参与吧,自己的身体状态还没能达到游多项比赛的强度,游一两项是比较合适的。”谈及下一步的计划,他说自己还没有想太多,要先给自己放个大假,陪陪家人。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