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出线形势详解 又一道复杂的数学题

谢泽楷
2017年09月05日07: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今晚11时,同组3场比赛同时开战。中国队要想出线,必须客场击败卡塔尔队,同时还要寄望韩国队在客场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朗队在主场击败叙利亚队。这样,国足才能追上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叙利亚队,3队同积12分,最后再比较净胜球数。目前,中国队的净胜球为-3,乌兹别克斯坦队为-1,叙利亚队为+1。这意味着,中国队今晚不仅要击败卡塔尔队,而且要尽可能地大胜。

  如净胜球分不出高低,还得按顺序再比较进球数和相互胜负关系。目前,叙利亚队有7个进球,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都是6球。

  以下是中国队最终能够获得小组第3名的几种情况:

  1.中国队净胜卡塔尔队1球。这就需要叙利亚队净负伊朗队3球且进球数比中国队少2球;同时乌兹别克斯坦队净负韩国队1球,且进球数比国足少2球。或者,叙利亚队净负至少4球、乌兹别克斯坦队净负至少2球。

  2.中国队净胜卡塔尔队2球。这需要乌兹别克斯坦队输球、叙利亚队净负至少3球或者净负2球且进球数比中国队少2球。

  3.中国队净胜卡塔尔队3球。需要乌兹别克斯坦队输球和叙利亚队净负2球或净负1球且进球数比中国队少2球。

  4.中国队净胜卡塔尔队至少4球。那么只需要伊朗队击败叙利亚队和韩国队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即可。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