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无缘男单8强 张继科梦碎津门

方奕昕
2017年09月04日08:5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缘男单8强 张继科梦碎津门(图)

  昨晚,全运会乒乓球男单1/8决赛爆出冷门,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与解放军小将周恺苦战6局,最终以2:4不敌对手,无缘男单8强,这也令现场的众多迷妹黯然神伤。另一场比赛,马龙4:0战胜广东小将张超,顺利闯入8强。

  作为现役大满贯选手之一,张继科的荣誉簿上独缺一块全运会金牌。不过,在被誉为“比世界大赛还难打”的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中染指冠军,难度可想而知。男单首轮,张继科就遇到了一些挫折,在与河南小将何一的比赛中输掉一局,但最终还是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顶住了冲击。

  男单第二轮,张继科面对21岁小将周恺,状态仍无太大起色。首局便出师不利,以10:12败下阵来,第二局和第三局又分别以8:11和9:11输掉,总比分0:3落后。此后,张继科稳住心神,第四局11:7获胜后,第五局又艰难地以13:11险胜,总算扳回两局。第六局,双方激战至12:12,但关键时刻,张继科未能抵挡住周恺的攻势,以12:14告负惨遭爆冷。

  本届全运会,张继科只报名参加了团体和男单两项比赛,因此,在男单提前出局后,张继科的全运会之旅已经结束。考虑到张继科已经年近30,下届全运会恐怕无法参加,因此,这场失利也意味着,张继科的“全满贯”梦想注定无法实现了。赛后,失望的张继科既没有与裁判握手,也未接受任何采访。

  实事求是地讲,张继科在天津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面对小将们的冲击,他从团体赛开始便不断输球。小组赛中,他输给过广东的林高远、张超,1/4决赛对阵解放军队更是丢掉两分,使他领军的山东队无缘4强。以这种状态,张继科很难在国乒保住主力位置,东京奥运会很可能见不到“藏獒”的身影。

  相比之下,头号种子马龙则状态稳定,他直落四局干净利落地击败广东小将张超,樊振东也以4:0击败刘吉康,天津选手马特4:0淘汰刘丁硕,携手郝帅一同杀进男单8强,这样一来,男单8强中便有两名天津选手。

  女单1/8决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三位国乒主将均顺利晋级,与此同时,男双、女双也在昨天产生了8强,丁宁/刘诗雯这对国家队组合速胜晋级,马龙/许昕也没有任何悬念地杀进8强。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