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千呼万唤闪亮登场  惜字如金  只有“谢谢”

周芳明
2017年09月04日08:4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千呼万唤闪亮登场 惜字如金 只有“谢谢”(图)

  宁泽涛爽约“4×100”,虽说无意,但客观上却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宁泽涛分别在上下午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两次出场,但他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说宁泽涛未发一言也不准确,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结束后,宁泽涛走过混采区时嘴里不停地重复着两个字:谢谢、谢谢……

  粉丝团给力

  游泳比赛的前三天,赛场外所有的眼球都被孙杨的众多“粉丝”所吸引,太多的人领教了她们的热情。终于到了宁泽涛出场的日子,宁泽涛的“粉丝”们也要给偶像一样的甚至更高的待遇。昨天一大早,众多的“粉丝”就聚集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前。据说她们来自全国各地,大致有500—600人的样子。在安检门前有一条并不算宽大的甬道,在昨天之前,那里是孙杨“粉丝”团的阵地,而这次宁泽涛的“粉丝”团来势汹汹地将仅剩的空间全部占据,好在双方还算和谐,基本上是井水不犯河水的状态。一位宁泽涛的“粉丝”说道:“我们就是给宁泽涛来加油的,无心跟谁比。”比赛是上午10时开始,大约9点一过,甬道内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宁泽涛“粉丝”团的成员拿出了事先准备的印有宁泽涛头像的小扇子,一边发放给大家,一边说着:“感谢您对宁泽涛的支持。”更为可爱的是宁泽涛的“粉丝”团将公关工作做到了媒体这边,她们在媒体通道的必经之路上给众多记者发放小礼物,感谢记者们一直以来对宁泽涛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在礼物中有一张手写的纸条,字体俊秀,上面写着:“诚挚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宁泽涛的关注!……一芹之微,聊表寸心。宁泽涛五站“粉丝”(即宁泽涛五个“粉丝”平台),祝您在天津全运会工作期间一切愉快!”

  终于等到你

  宁泽涛在男子100米预赛第七组出场,当现场播音喊出他名字的时候,奥体中心游泳馆立即疯狂起来,根本听不见掌声,全是尖叫声,能感受到看台都在颤动。宁泽涛出场,走到自己的道次前,脱外套、坐下、向观众挥手、脱掉最后的外衣,宁泽涛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引来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声。预赛中的宁泽涛显然有所保留,杀到50米时只用了23秒11,这是预赛最快前50米用时。最后他以49秒44的成绩顺利完赛,排名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二晋级半决赛。宁泽涛出水后也向“粉丝”们鞠躬致意,之后快步走过混采区,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晚上的半决赛,现场基本是上午的翻版,不同的是宁泽涛将成绩提高到了48秒11,以半决赛第一的成绩晋级今晚的决赛。走过混采区的时候,宁泽涛终于开了金口,但只有两个字:谢谢。

  还是留了力

  虽然在混采区没有说一句和比赛相关的话,但回到了休息区,宁泽涛与恩师叶瑾在交流时还是透露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半决赛自己并没有用尽全力。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当时叶指导用询问的口气说:“后面放了一点?”宁泽涛回应:“嗯,收了点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宁泽涛和教练布朗在一起总结比赛的表现时,孙杨和教练丹尼斯也正好在休息区备场。两人相遇时,孙杨主动伸出了手要和宁泽涛击掌鼓励一下,宁泽涛稍显被动,但也伸出了手,完成了击掌,没过多久,孙杨就拿到第三枚金牌。而今晚的宁泽涛,会顺利拿下这枚被外界说成意味着他东山再起的100米自由泳金牌吗?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