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110米栏 谢文骏轻松卫冕

王梓
2017年09月04日08:4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10米栏 谢文骏轻松卫冕

  “大家都知道全运会特别重要,全运年真的很不容易。”结束男子110米栏决赛,谢文骏吐露心声,好在一直以来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起跑、跨栏、加速、冲刺,当计时器锁定在13.52秒,谢文骏毫无悬念地首个冲过终点,成功卫冕全运冠军。

  作为奥运冠军刘翔的师弟,谢文骏从伦敦奥运会开始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他,虽以0.03秒之差无缘决赛,依旧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谢文骏以13秒36的成绩夺冠,一举成为亚洲“新栏王”,但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却成为了谢文骏的滑铁卢,只跑出13秒69的他,甚至没能闯入半决赛。

  “去年的奥运会后,我对自己有些丧失信心了。”按照一般的剧情发展,风雨过后总会遇到彩虹,但谢文骏的低谷却比预想中久了许多。里约奥运后的备战周期,谢文骏的成绩一直不温不火,用他的话说,是从13秒70一点一点“磨”上来的。就在不久前结束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重回13秒40大关的谢文骏依旧没能打破魔咒,第三次倒在世锦赛半决赛赛场。

  接踵而至的打击考验着谢文骏的意志力,从伦敦归来后,接连作战导致的体力流失,以及调整时差上花费的功夫,都对他的全运备战造成了影响。不过谢文骏没有轻言放弃,他深知错过这次机会,自己可能会一蹶不振下去。昨天的110栏决赛,站在起跑线前的谢文骏充满自信,当报幕员念到他的名字时,他脸上酷酷的表情似乎在宣告着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统治地位,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尽管谢文骏的起跑不太理想,凭借4个栏后的逐步发力,最终还是毫无悬念地卫冕了全运冠军。

  “最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我觉得很不容易。”冲过终点线后,谢文骏来到看台下振臂高呼,宣泄着长久以来的郁闷情绪,克服困难后的成功总是显得那么的珍贵,只是13秒52的成绩,难免令他有些失望,要知道四年前的辽沈大地,谢文骏是以13秒36的战绩夺冠的。不过正所谓触底反弹,或许卫冕十三运后,谢文骏会迎来新的起点,为此,他准备换个“活法”,“接下来我会尝试一些改变,去学习更多的先进理念,这会对我的训练起到很大的帮助。”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