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群众乒乓球比赛今日落幕 民间高手各显神威故事多

2017年09月04日20: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4日电(赵欣悦)9月4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落幕,继昨日决出男女团冠军后,今日赛场又产生30-39岁、40-49岁、50-59岁、60岁以上组男女单打的八项冠军。至此,本届全运会的19个群众项目全部结束。

本次乒乓球群众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个代表队266名运动员参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十个项目的冠军各有归属,虽然是群众比赛,但比赛的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专业比赛,参赛者们格外珍惜这次机会,在赛场上尽情释放自己,用他们的话说便是“从没想过能参加全运会,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

51岁的高树萍在前三个比赛日很是郁闷,她所代表的北京女一队是以预赛北区第一的身份杀进决赛的,本想着能在团体赛中有所建树,为家乡球队争光,但天不遂人愿,她们在决赛首日便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赛后,高树萍哭得很伤心,她说:“为了这次决赛,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最近两个月,我放弃了自己很多私人活动,无论从训练还是对身体的保养上,都格外注意,目的就是想打好这次全运会。另外,觉得自己特别对不起北京市体育局的领导,训练中他们为我们做足了后勤保障,我们却只拿到这样的成绩,觉得很愧疚。”

团体遭淘汰后,高树萍唯一的目标就是单项赛,在今日进行的女单50岁组比赛中,她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决赛面对上海选手张云娣,她进入状态很快,以两个11-3取得2-0的领先,张云娣在第三局发起了顽强反击,双方一度僵持到13平,关键时刻,高树萍出手更加坚决,最终以15-13拿下比赛,收获冠军。夺冠后,高树萍与教练王占军、领队徐学鹏狠狠地击掌,开赛几天的阴霾心情一扫而光,她兴奋地表示:“真的太不容易了,赛前根本没想过冠军,就想着一场场打,不要给自己留遗憾。这次比赛我很投入,团体赛我也尽力了,没能出线很伤心,好在今天为北京队拿到一枚金牌,也算是回报领导们为我们的付出了。”

像高树萍这样的故事在群众比赛现场比比皆是,参加全运会对他们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这次全运会给体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走上国内最高级别赛场的的良机,同时,这也必然会促进全民健身在社会上更为广泛的发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