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乔斌逆境爆发尽显英雄本色 北京男团首夺全运冠军

2017年09月04日02: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4日电(赵欣悦)9月3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男团决赛落幕,由林丹、张楠率领的北京男队以3-2艰难战胜卫冕冠军福建男队,其中小将乔斌在决胜场力克田厚威成为北京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北京队把林丹排在第二主力的位置,并没有让他与谌龙硬碰硬,对此林丹表示:“团体赛的排兵布阵很讲究,今天双方排出的都是最稳妥的阵,北京队的队员都完成了自己所要做的工作,表现得很不错。”

就像林丹所说,今天两队的排阵名单一出,所有人都看出这是一场会打到决胜盘的苦战,而谁能最终夺冠,重任就在第三单打,北京的乔斌对阵福建的田厚威。论技术实力、大赛经验、过往战绩,田厚威都要略胜一筹,决胜盘开局也印证了这一判断。田厚威第一局始终压制乔斌,很快把比分拉开到16-12,令人意外的是,此时乔斌突然爆发,连续追分并最终以21-19逆转赢下首局。随后的比赛,一局在手的乔斌打得更加自信,田厚威则畏首畏尾,结果乔斌以21-17再下一城从而帮助北京队战胜对手。赛后,提及第一局后半阶段做了哪些改变,乔斌表示:“当时自己并没有想太多,开局阶段田厚威确实比我打的好,我当时就想着怎么能顶过那个阶段,幸运的是,关键时刻他出现了一些失误,我正好趁机打出了气势。”

夺冠之后,北京市羽毛球队总教练田俊宁非常兴奋,他表示这个冠军对北京队意义非凡,“我感觉很幸运,这个冠军是我们全队团结一致拼下来的。这是北京羽毛球男队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全运会冠军,也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北京能够如愿夺冠,林丹的加盟是很重要的因素,田俊宁表示:“林丹自去年加入北京羽毛球队来,他一直充当着队里的定海神针,他上场大家都放心,对手也会顾忌他这一分,所以我们的排兵布阵就很灵活,感谢林丹,感谢全队的付出。”

至此,本届全运会男女团冠军全部产生,从今日开始,羽毛球项目将展开五个单项的角逐,希望所有参赛队员都能有好的发挥,不留遗憾。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