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原创新闻

泳池中最亮的“新星” 李冰洁三天两破亚洲记录

2017年09月03日21: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河北队李冰洁夺冠
全运会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河北队李冰洁夺冠

人民网天津9月3日电(管若寒)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从开赛至今赛程已经过半,今天泳池里的亮点很多,由徐嘉余、汪顺、李朱濠、孙杨组成的浙江队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夺得冠军,女子名将叶诗文在经历世锦赛低谷期后,今天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勇夺冠军。但要说出现的最大惊喜,却非河北小将李冰洁莫属。

前天,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出生于2002年的李冰洁刚刚刷新了尘封八年之久的亚洲纪录。今日,李冰洁再次给我们惊喜,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5分52秒87的成绩又刷新了之前由中国的李玄旭保持的亚洲纪录,比之前李玄旭15分58秒02的成绩快了5.15秒。

赛后,李冰洁坦言:“这次游出这个成绩让我感觉很惊喜,比之前自己最好的成绩快了十几秒,这次参赛的状态很好,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还能继续突破自己。”一个15岁的小姑娘,看起来说话腼腆、不善言辞,却能从她的神态中感受到那份自信、那颗野心。她曾说过,超越莱德基是她的目标,她一直在不断追赶。作为游泳世家,冰洁的父母都是专业游泳运动员出身,从小冰洁对水就不陌生,在水里游泳的感觉是那么自由、让她那么向往,但通往山顶的路上从来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父母的经验都比我充足,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都会给我指引,这让我感触很深”。

训练之路很艰辛,踏上专业游泳这条路,就意味着小冰洁不能有像同龄孩子一样的童年。她感慨道:“跟同龄人相比,我思想可能会成熟一些,因为我经历的比较多,吃的苦头也比较多。”有比赛,就会有失败和成功的伴随,“去年冠军赛之前,当时训练得非常好,但是4月份奥运会选拔赛时没能发挥好,感觉非常失望。而今年的世锦赛和冠军赛我的成绩就很不错”,冰洁这样举例子说道。

在全运会三天的赛程里,李冰洁两次打破亚洲记录,这个开始崭露头角的小姑娘,未来值得期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