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有约(访谈)

李克敏:全运会的举办对天津体育将产生划时代的影响

2017年09月03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3日电(王嵩)2日下午,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做客人民体育《全运有约》视频访谈节目,畅谈第十三届全运会组织工作及天津市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情况。李克敏表示,全运会赛程过半,满意本次全运会的整体运行情况,全运会的举办对天津体育将产生划时代的影响。

据李克敏介绍,通过信息技术部收集上来的信息看,本次全运会的整体运行目前还是非常顺利的,目前还没有接到负面的反映。这既得益于总局的指导和各个项目中心领导、专家的亲自把关,也得益于天津全运会组委会和竞委会这几年的充分准备。天津全运会比赛场馆的条件是世界级的,赢得了兄弟省份代表团的高度评价。全运村的接待实现了吃住行一站式服务,同时融入了商业、医疗和文化活动。

在谈到全运会对天津体育的影响时,李克敏指出,全运会给天津带来的是一种理念的冲击,一种健康观念的更新,一种深化体育改革的激励。通过全运会的举办,不仅留下了一大批宝贵的体育硬件设施、体育发展的基础条件,更重要的是培育了一支体育竞赛队伍。全运会33个大项、417个小项的竞技体育项目,加上19个大项、126个小项的群众体育项目,让天津的体育人得到了充分的历练,培训了一大批体育赛事组织方面的骨干,这支队伍是天津体育宝贵的财富。

另外,李克敏认为全运会使彰显了天津的体育文化。中国体育美术作品展、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天津体育美术展等一系列展览展示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很多代表团也纷纷来天津的体育博物馆参观。全运会不仅给天津留下了一批宝贵的体育文化遗产,也确立了天津体育文化名城的历史地位,对天津体育产生了划时代的影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