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原创新闻

15分钟内浙江连夺三金 孙杨:浙江游泳的发展离不开教练

2017年09月02日21: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5分钟内浙江连夺三金 孙杨:浙江游泳的发展离不开教练

人民网天津9月2日电(管若寒)今晚的泳池又是属于浙江的。在十三运游泳比赛的第三天,在短暂的15分钟时间里,来自浙江的三名运动员孙杨、傅园慧、徐嘉余分别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女子100米仰泳金牌和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助力浙江省再次日进三金。

浙江游泳近几年人才辈出,在国内国际比赛中的成绩都十分亮眼,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叶诗文、汪顺等明星运动员都出自浙江。对此,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孙杨坦言,“有句话说‘中国游泳看浙江’,这句话说的不无道理。浙江游泳这几年成绩好,离不开教练对我们的培养。浙江队很多教练身体状况其实不太好,但依然坚持在岗位的一线,这份坚持、执着的精神和对游泳的热爱感染了我们队里的每一个运动员。教练员的功劳在现阶段甚至可能超越了运动员,因为教练承担的角色太多了,不仅执教,他们还承担了一部分父母的义务来帮助我们生活上的事情。”

近几年,浙江的游泳培训班开展的十分火爆,很多家长愿意让孩子从小接触游泳,并尝试让他们走专业训练的道路。对此,孙杨表示,这种好的游泳培训氛围也成就了今天的浙江游泳,“浙江游泳有好的培训、好的苗子,后备力量非常雄厚”。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