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田径首日男子百米预赛 张培萌看淡胜负期待上领奖台

2017年09月02日22: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张培萌在比赛中
张培萌在比赛中

人民网天津9月2日电(杨乔栋) 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于今日正式拉开战幕。由于正值周六假期,加之备受关注的男子百米预赛也在被安排在首个比赛日,因此,从开幕式之后便保持“备战”模式近一周的“水滴”中心体育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大批观众齐聚于此,一睹中国百米飞人们的风采。

本届全运会男子百米比赛集齐了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莫有雪等国内一线顶尖高手,观赏程度和看点丝毫不亚于任何一场国际田径赛事。尤其是北京选手张培萌和广东选手苏炳添两位百米“新老飞人”的对决最具看点。

百米预赛在上午时段进行,两人发挥稳定,轻松晋级复赛。有意思的是,在晚间的复赛中,两人同组出战,率先展开正面对决。最终,处在第四道的苏炳添技高一筹,以10秒19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第九道出发的张培萌则跑出10秒30,位列小组第三,同样晋级。

“我当时特别欣慰自己排在第九道,因为不会受到他们的干扰。假如给我分到第五道,左边苏炳添右边谢震业,一起跑就跑到我前面去了,我很容易乱。”赛后在混采区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培萌心情大好,与记者开起了玩笑。对于明天晚上的决赛,张培萌打趣自己进入前八就已完成目标,不求太多。在记者再三追问下,他坦言谢幕战能登上领奖台就算最大的欣慰。与苏炳添和张培萌同在一组的谢震业跑出10秒22,小组第二顺利晋级。

张培萌身为上届全运会百米冠军,自伦敦奥运会后,由于年龄和伤病原因,状态下滑严重,如今已进入而立之年的他,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赛前对外宣称本届全运后将正式退役。而苏炳添近几年状态愈加神勇,在国际大赛上的表现也越来越令人惊叹。在前不久结束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中,他是历史上第一个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亚洲选手,虽然最终未能获得奖牌,但一次次的突破给人惊喜,“经过这么多年大赛的积累,全运会对于我来说肯定是非常渴望的。我在全运会虽然没拿过冠军,但我觉得不要看得那么重,想得太多反而给自己太大压力。我只希望能在决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百米飞人大战决赛将在9月3日晚上演,“亦敌亦友”的二人这场对决备受期待。毫无疑问,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这场对决对于在国际田径赛场上日渐起势的中国短跑而言,都是一场胜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