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四川夺冠心情大好 教练与队员竟成“同龄人”?

张爱迎
2017年09月02日07:48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9月1日下午两点,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在武清体育馆展开,最终四川队以3-1的总分战胜黑龙江队,队史第一次获得十三运乒乓球女团的冠军。赛后,四川队主帅邱贻可则是谦虚地表示四川队获胜运气占了上风。

对于1日的对决,邱贻可表示:“今天四川与黑龙江两支球队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当比赛进入到决赛阶段,两支球队的实力可以称得上旗鼓相当,各站50%的胜率。在这样关键的对决中,心态与自信心是取胜的关键。”

对于第四局的关键大战,邱贻可则是谦虚地表示是四川队运气占了上风,“第四局朱雨玲在9-7落后阶段,最后的几个球或许是因为王曼昱的出球稍软,才使得朱雨玲抓住机会。”同时,邱贻可也表示希望两队的运动员能在之后的单项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

四川队能取得冠军,除了国手朱雨玲的稳健发挥外,小将郭思琪力克王璇拿到领先对手的1分可谓是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让外界看到了范思琪小鬼当家的能力。这也是范思琪第一次走上全运会的舞台,她在新闻发布会上和记者们分享了此次全运之旅的感受。“我主要是来感受一下全运会的气氛,向众多高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我对自己在本次全运会团体赛的发挥比较满意,这枚全运会的金牌也是球队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

邱贻可虽然是主教练,但与弟子们的感情都十分好,队员们都亲切地称邱贻可为“邱哥”,朱雨玲也在赛后聊起了自己和邱哥的故事。“邱贻可从2013年退役后,就来到四川女队担任主教练。四川乒乓球近几年的成绩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我在邱哥的帮助下拿了三次单打冠军,女团又在此次全运会中收获团体冠军,我想这一切都与邱哥的付出分不开。我们和邱哥的配合十分默契,大家也都非常信任他,我也相信我们会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合作下去。”

而当记者问到小将范思琪与“邱哥”之间的感情怎么样,有没有代沟时,邱贻可则是抢在范思琪前调皮地说:“代沟?这么可能有代沟嘛,我们都是同龄人。”在全场的笑声中,范思琪说道:“我认为邱哥曾经是一名非常有激情的运动员,当了教练之后这份激情依旧没有退去。我和邱哥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所以我们配合得十分默契。”当记者问到“邱哥”最激情的地方展现在哪里时,邱贻可与范思琪窃窃私语了几句,范思琪随即笑着说:“各个方面都具备激情。”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