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热闹和看门道(津门撷趣)

本报记者  李长云

2017年09月02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摔倒、摔倒、摔倒!这是9月1日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进行的女子场地自行车麦迪逊赛决赛中不断出现的一幕。而在这场比赛中,由逄瑶和杨倩玉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则全程保持稳定,最终,成功地站上了冠军领奖台,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全运会竞技项目的首枚金牌。

  面对赛场上的大片摔倒失误,逄瑶和杨倩玉十分淡定。“比赛时候很多的队伍都摔倒了,我们觉得只要安全结束比赛就好,最后几圈的冲刺,我们已经有了领先优势,那时候就想着只要不摔倒就行。”逄瑶说道。

  夺冠后逄瑶感慨地说:“场地自行车赛场从未见过有这么多观众,能够看到这么多观众来到现场观赛很是高兴,他们的加油助威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

  记者多次采访自行车场地赛,本届全运会自行车场地赛观众的上座率之高,也颇令记者意外。9月1日进行的男、女子场地自行车麦迪逊赛决赛争夺得异常惨烈,运动员在比赛中摔倒的场面比比皆是,现场观众的加油声和叹息声几乎伴随了整场比赛。记者就场地自行车麦迪逊赛采访了几位观众,一致的看法是比赛虽然很好看,但实在看不懂。

  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许多项目比赛现场观众的上座率都创下了历届全运会之最,这也客观地反映了百姓对体育的热情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来看比赛的观众,既有该项目的爱好者,也有不少是来看热闹的。

  诸如场地自行车麦迪逊赛这样的项目,不要说许多观众看不懂,就是采访本届全运会自行车比赛的不少记者也未必非常了解。既然有这么多观众喜欢自行车比赛,不远万里来到现场观赛,组委会本着项目发展和普及的需要,很有必要在比赛中借助现场广播向观众多介绍一些比赛知识,既服务了观众,也达到了项目推广的目的。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02日 10 版)

(责编:王超、张帆)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3.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