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包机赴多哈备战世预赛

王洋
2017年09月02日07: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国家队从武汉乘坐包机飞赴多哈,备战5日打响的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一轮客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上轮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让国足避免了提前一轮丧失出线权的尴尬,全队上下都希望再胜一场,把握住最后一丝出线机会。

目前,国足在积分榜上列第五,要想最终夺取第三的位置、从而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最后一轮必须击败卡塔尔队,同时寄希望于叙利亚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均输球。从其他球队的情况看,卡塔尔队已提前失去出线机会,末轮不会给中国队带来太大阻力。其他两场比赛,韩国队为了获得小组第二,必须在客场“死磕”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朗队也不会轻易在主场放叙利亚队一马。

国脚冯潇霆在出征前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我们开始了12强赛,我们是最后一支挤进12强赛的队伍,为什么不能成为最后一支闯进明年世界杯的亚洲球队呢?”相比之下,国足主帅里皮的态度更为谨慎。他认为,虽然国足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拿到了3分,但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和教练组的期待还有一定距离,球队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总结,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