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赛事新闻

周敏逆转夺女子400混冠军 2020年奥运会才是目标

2017年09月0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9月1日电(记者 杨磊) 在8月31日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400米女子个人混合泳决赛中,第一道出发的上海队选手周敏发挥出色,以4分37秒的成绩夺冠。宁夏队选手许丹露4分42秒53获得银牌,来自广东队的王歆雅4分43秒40获得铜牌。

这场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场强手如云,包括许丹露等新秀,以及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叶诗文等人,周敏与她们相比反而显得名不见经传。

周敏在预赛中仅位列第七。不过,这正是周敏的教练石伟慧给她安排的战术:预赛不要游得太快,决赛倘若从第四第五道出发太引人注目。

从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回国后,周敏此前一直受到时差困扰,用了10天才把时差倒过来。不光如此,由于外国体能师的训练强度太大,周敏的腰背肌肉两次受到重创。直到8月20日,周敏才第一次下水。

所幸通过刻苦训练,周敏克服了伤病的困扰,并最终站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她告诉记者,期间每天她都要游上12000米。

“今天虽然拿了全国冠军,但感觉发挥比较失常,自己还不够成熟。”尽管拿到冠军,但一向对自己要求甚高的周敏还是对成绩不是很满意,她说这和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有关系,所幸教练及时制定合适的战术,让她得以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实现“逆转”。

周敏认为,全运会对她来说是一段重要成长经历,“现在自己还不成熟,希望通过一次次大赛锻炼自己,并不断提高。”据她透露,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才是自己的目标。石伟慧也希望,周敏能成为上海游泳队的中坚力量,为年轻队员树立成功的榜样。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