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乒乓男团决赛上海零封四川夺冠 许昕:我们是最强的

2017年09月01日22: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运乒乓男团决赛上海零封四川夺冠 许昕:我们是最强的

人民网天津9月1日电(赵欣悦)9月1日晚,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乒乓球男团结束了决赛的争夺。许昕率领的上海队以3-0的比分横扫了黑马四川队,上海队时隔52年再夺全运会男团冠军。

对于本场比赛,上海队主帅张洋表示:“今天的比赛没有失败者,也恭喜四川队获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大家都在伯仲之间,我们的困难准备更充分,最终通过全队的努力,取得比赛的胜利,队员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过去的四年,上海男队取得了三次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这一次收获全运会冠军,算上来已经是四连冠了,对于这个全运周期的表现,主将许昕表示:“我们从2011年开始经历了一波三连亚,遇到了低谷,尤其是我,在上届全运会决赛中丢了两分。在新的全运周期里,我的好兄弟张洋当了主教练,力哥也当了我们的领导,但我们还是团结一心,从不同的身份去齐心协力,大家都很重视国内大赛,连续4次取得全国男团冠军也证明了我们是最强的。”

相对于昨日的半决赛,许昕在今日面对许锐锋时赢得相对轻松,他以3-0迅速解决战斗,赛后许昕谈起本次团体赛,坦言有两场比赛最难忘,“整个夺冠路上最难忘的比赛一场是小组赛与河南争小组第一,如果我们输了,第二阶段的签位会非常不利。另一场就是半决赛对周雨,我在0-2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虽然逆转取胜,但整个过程很艰难。不过,我认为所有记忆深刻的比赛都不如决赛,如果决赛没赢,之前的一切比赛都无效,所以还是决赛最难忘。”

比赛结束后,许昕的主管教练吴敬平第一时间跟许昕嘱咐着什么,有记者问吴指导在传授什么,许昕表示:“吴导主要关心一下我的伤病,让我尽快恢复,因为明天还有单项赛。”

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单项赛将于明天下午正式开打。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