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朱雨玲助四川夺全运乒乓女团冠军 称要与邱贻可共创佳绩

2017年09月01日21: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朱雨玲庆祝胜利
朱雨玲庆祝胜利

人民网天津9月1日电(赵欣悦)9月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最终,由朱雨玲率领的四川女队以3-1击败本次比赛的大黑马黑龙江女队,队史上首次获得全运会女团冠军。

担任头号单打的朱雨玲成为本次四川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她先在第二盘比赛中3-0战胜车晓曦,又在第四盘双方第一主力较量中战胜王曼昱,一人独得两分。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王曼昱的较量中,她在2-0领先的情况下遭到对手的顽强抵抗,比赛一度被拖入决胜局,关键的决胜局,朱雨玲顶住压力,果断出手最终拿下比赛的胜利,赛后,朱雨玲表示:“比赛非常困难,打到第五局,脑子里不断提醒自己要专注,已经忘记了比分。所以在关键时刻打得比较释放。”

提到决胜局的关键球,王曼昱表示:“从0比2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自己还是有一点急于求成,特别想为球队贡献两分,面对这么大型的比赛,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下,还是没有把握好自己的心态。”

 率队夺冠后,四川女队的主教练邱贻可很开心,他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队员们都很出色,其实双方实力差不多,黑龙江队也是强队,只是我们运气更好一些,王曼昱在关键时刻手有点软,我们才有了机会。”上任四川女队主教练后,邱贻可率队连拿2016年全国锦标赛和今年全运会的女团冠军,成绩非常突出。提到跟邱贻可的配合,朱雨玲表示:“邱哥是非常好的教练,我们平时交流也非常愉快,以后我们会共同努力,一起争取更多的好成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