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决战死里逃生 许昕:必胜的信念支撑我拿下比赛

张爱迎
2017年09月01日07:28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天津北方网讯:8月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赛在武清体育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许昕领衔的上海队与坐拥天才少年樊振东的八一队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奥运冠军许昕的绝地大反击让上海队笑到了最后。赛后,许昕用了“死里逃生”四个字形容本场比赛。

比赛结束许久,许昕才来到混采区接受采访,“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注意到他的胳膊上已经缠上了冰袋进行冷敷。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许昕说道:“在小组赛阶段右肩有些拉伤,毕竟在这么大密度的赛程安排上,在精力和体力上都会有一定疲劳。但到了决赛的舞台,基本上赛场的运动员都是带伤出战,可以看到大家都贴着肌肉贴。不过我现在必须要全力以赴去面对明天的决赛了,在此后的24小时内尽快调整,期待以最佳的状态面对明天的比赛。”

本场团体赛上海队派出了一个“凶阵”,第一局的对阵便是在许昕和樊振东之内展开。对于这个阵容的制定,许昕表示:“这个阵容就是要尽力去拼,如果我在之后的顺序出场可能压力会更大。对手肯定是想在3-1内解决战斗,所以我要做的就是尽量去和小胖(樊振东)拼,将比赛拖进第五场,给予对手压力。”

在最后一局的争夺中,许昕再次上场,等待他的是国家队队友周雨。许昕在0-2落后的局面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3-2结束比赛,把上海队送进决赛。对于这场足以写进教科书的对决,许昕说道:“在前两局时自己一度处于被打懵的局面,眼神发直,精神也不够集中。整个局面十分沉闷,自己也没有在比赛中喊起来叫起来。在0-2落后的艰难局面下,场下的队友和教练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舞。上海队已经连续三年拿到锦标赛团体冠军,如果在这个时候输在自己手上,真的十分可惜。我们既然敢拿下锦标赛三连冠,就一定能够取得半决赛的胜利,这种积极的信号带动着我从而拿下了最后的比赛。”

在1日的对决中,上海队将与四川队对冠军发起最后的争夺。对于即将上演的巅峰对决,许昕展望道:“其实外界可能存在一些猜测,认为从历史记录上看四川队的实力相对较弱。但是四川队同样也是小组第一出线的成绩。所以我们要在赛场上以积极地状态去拼对手。”(“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