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中网球童正式名单公布

2017年09月01日13: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季芳)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经过了中网球童成长计划中全国选拔训练营的海选,通过了暑期集训的考验,8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正选小球童们即将踏上来京的“征程”,接受亚洲级别最高、同时也是最受球迷瞩目的网球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服务的检验,并力争获得通往澳网、法网这两项大满贯赛场的入场券。

中网球童项目在2010年开始开展,到目前为止已经吸引全国逾万名热爱网球的青少年参加,并且为近千名球童提供了在中网这一国际赛事的大舞台上表现的机会。其中有近50名脱颖而出的优秀球童依靠在中网赛期的亮眼表现,获得了大满贯评估师的认可,并在澳网和法网的赛场中留下了自己的故事。

中网球童成长计划是由中国网球公开赛和中网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青少年网球普及活动。2017年,由中国网球公开赛钻石赞助商——中国人寿为中网球童提供独家冠名支持,全程参加球童全国海选、暑期夏令营、中网赛期服务以及中网球童大满贯之行,并和中网一起提出“菁英梦想 托付由我”的全新口号。通过一系列的选拔和培训,球童将结识友谊、展示自我、收获梦想、开拓眼界,体验到一段全新且又非凡的人生旅程。

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4日至10月8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包括纳达尔、穆雷、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莎拉波娃、卡-普利斯科娃、穆古拉扎、大威廉姆斯、A-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等在内的网坛巨星纷纷宣布参赛。而在已经公布的单打正选球员名单中已经囊括了七位男女世界第一、十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可谓阵容豪华。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