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林丹世锦赛后赶场全运会 苦战助北京队开门红

刘晨
2017年08月31日07:3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场上倒时差 林丹怕睡着

  林丹在比赛中。北京晨报记者 王巍/摄

  第十三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昨天开始,男团首场较量,北京队3比0战胜天津队,担任第二单打的林丹打满三局逆转取胜,帮助北京队迎来开门红。

  第一场 进入状态稍慢

  第一比赛日的晚场比赛观众不多,看台上偶尔有给东道主加油的声音,但气势明显不如从北京来的助威团,林丹的出场成为当晚的最大看点。

  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盛晓东,林丹却没有在比赛一开始就建立起优势,甚至在局间暂停时9比11落后。此后,林丹连得4分反超,以16比12拉开差距。但之后,他突然在场上陷入被动,被对手21比18赢下首局。第二局,两人开局阶段打得依旧胶着。6平后,对手连续回球出界,林丹连得6分确立优势,还打出胯下击球得分,引来全场欢呼,最后21比15赢下本局。决胜局,林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开局连得7分后才让对手拿下第一分,以11比3领先交换场地。后半局,他的领先一度达到两位数,21比7轻松锁定胜局。

  赛程密 避谈男单卫冕

  随着林丹为北京队拿下制胜一分,赛后的混合采访区也突然变得拥挤,甚至有当地官员出面维持秩序。谈及对手,林丹给足了东道主面子,“第一局领先4分还是5分被反超了,他拼劲很好,虽然身材不是特别高大,但是很拼,我也很努力,想早点把比赛结束,但是被对手抓住了机会。”

  从世锦赛到全运会的无缝连接,而且林丹打到了最后的决赛,面对球队排兵布阵的需要,他表示会自己尽量调整,“参加世锦赛的队员还是会比较疲劳一点,这也没有办法,比赛已经开始了。”身体的疲劳是难免的,他透露,有点怕比赛的时候自己会睡着。

  这是林丹第五届全运会,他赛后承认,也可能是最后一届。代表北京队出战,他也有望在男团项目上实现突破,“这一次加盟北京队,也希望能和北京队的队友全力以赴打好男团。”而被问及冲击单项四连冠,他谨慎表示:“大家都比较疲劳,而且国内年轻的对手、省队的对手都是以逸待劳,所以对我们来讲难度更大一些,希望尽量努力去打好。”

  倒时差 仍需适应训练

  前两场比赛,北京队都是直落两局获胜。第一单打乔斌21比10和21比15击败董吴优,从比分上看,乔斌实力明显更胜一筹,但第二局他一度只领先3分,20比13拿到场点后被对手追回2分。乔斌今年4月膝盖受伤,缺席了资格赛阶段,尽管已经康复,但几个月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他坦言第二局速度慢了下来,被对手抓住了机会,“也是对自己恢复的一个考验,觉得打得挺好的,拼出来了。”

  上周刚结束世锦赛的小将刘雨辰搭档戚双双担任第一双打,两人以21比15和21比11同样胜得轻松。不过,刘雨辰却透露一开场进入状态比较慢,“还是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但做起来没有预期的好。”

  国羽队员前天下午1点从英国回到北京,5点就出现在了赛场进行适应训练,很多人时差还没倒过来,刘雨辰坚持昨天上午进行了训练来摆脱时差的影响。他表示,与搭档在场上保持沟通来进行调动,“他打什么球都会告诉我,我就会提前去准备。”

  北京晨报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 刘晨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