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明日武汉迎战乌兹别克 里皮将祭 “433”强攻阵型

朱小龙
2017年08月30日07: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一边说着“该是我们向前看的时候了”,另外一边“银狐”里皮仍然不放弃,“有时候不可能的事情会发生”。

31日,国足即将在武汉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为了那尚未泯灭的希望,这场比赛国足必须赢。即使两战全胜也不一定能够继续世预赛征途,但无论是里皮还是国足球员们,都希望能够完成自证。

里皮给球队带来的积极变化,所有人都看得到:他到来之前,国足4战仅积1分,而他到队之后,国足只输掉一场比赛,那是在客场0比1不敌里皮眼中亚洲最强的伊朗队,而他们成功地战胜了韩国队,在另外两场比赛中也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这场比赛,国足不但要赢,而且赢得越多越好。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个对手,国足其实并不陌生。尤其他们队中有两名效力中超的后卫,国安的克里梅茨以及亚泰的伊斯梅洛夫。张稀哲对克里梅茨这个俱乐部队友的特点心知肚明,认为他转身回追速度较慢,而这也许将成为国足的进攻主导方向。

同样的,此次的国足新人、来自亚泰的何超,对于伊斯梅洛夫的特点也非常清楚。甚至有那种可能,何超就是为了来“对付”这位俱乐部队友的。“当时我虽然还不知道自己能够入选国家队,但我在长春时就告诉他了,把3分留下。”

要赢球,锋线球员的表现也至关重要。随着张玉宁因为沟通问题无缘本期国家队,里皮手里可用的攻击手就不多了。而他的决定就是把中超联赛中排名前三的本土攻击手武磊、于汉超和郜林一起放到场上,用433的攻击阵型去压制对手。在这个时刻,保守或者求稳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据记者了解,里皮在他的433阵型里除了这3名锋线球员,中场球员的选择将会是尹鸿博、郑智和蒿俊闵,而后卫线上,目前冯潇霆伤势仍然未能痊愈,很有可能无法首发。在国家队副队长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张琳芃和任航将出任中卫,右边卫将会交给小将邓涵文,而左路的姜至鹏和李学鹏“双鹏”都有出场机会。

据悉,中国足协对于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副主席李毓毅等几位足协高层将到武汉现场观看比赛。9月1日,中国队将从武汉直接乘坐专机飞往多哈,准备12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客场对阵卡塔尔队。届时,足协高层也会陪同中国队一同前往客场打好这场比赛。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