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7年残疾人乒乓球亚洲锦标赛落幕

2017年08月30日19: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17年残疾人乒乓球亚洲锦标赛于8月30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队以21枚金牌,10枚银牌,10枚铜牌的总成绩荣列奖牌榜首位,圆满完成了获取世锦赛资格积分、积累大赛经验的参赛目标。韩国和日本分列奖牌榜第二、三名。

本次比赛设单打、团体两个大项,33个小项。共有203名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参赛。赛场上,各国运动员奋勇拼搏、勇争第一;赛场下,友好交流,传递友谊,充分体现了残疾人体育运动“精神寓于运动”的理念。

本次残疾人乒乓球亚洲锦标赛是ITTF在亚洲地区最高等级残疾人乒乓球单项赛事,各个级别单打第一名运动员直接获得参加2018年ITTF残奥乒乓球世界锦标赛的资格。赛事期间,国际乒联举办了A级国际分级培训班,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8名学员参加了理论学习、分级实践、赛场观察三个阶段的学习,其中,我国有2人顺利通过考核取得A级分级学员资质,为成为乒乓球国际分级师打下了基础。同时,国际乒联还举行了裁判员的临场考试,我国9名裁判员参加了考试。

本次比赛得到了河北晟大华健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赞助,中华志愿者协会和太阳村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比赛提供优秀的志愿者服务。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