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回应青少年比赛悬殊比分:将加强国际赛事报备管理

2017年08月29日20: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欧兴荣)中国足协今日在官网对近期个别青少年国际足球比赛出现悬殊比分一事做出回应,称相关赛事安排缺乏科学管理、专业组织编排,是将业余足球、校园足球与专业足球错配而人为制造出的后果。这些赛事均未按程序向足协报备,足协将向会员协会发出加强国际足球赛事报备与参赛管理的相关要求。

中国足协在回应中表示,对各地积极推进青少年足球活动、加强国际足球赛事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及予以鼓励。但与此同时,近期个别青少年足球国际赛事交流活动由于组织不够严谨、协调不够得当,暴露出一些组织工作问题,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如由地方主办的个别赛事上,来自中国的校园足球代表队被来自国外知名足球俱乐部青年梯队以悬殊的高比分横扫。

比赛中出现的悬殊比分,一方面折射出中国足球现实整体水平与国际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另一方面也必须要认识到,这是由于赛事安排缺乏科学的管理、专业的组织编排,将业余足球、校园足球与专业足球错配而人为制造出的后果。错配对手造成实力过于悬殊,一方面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青少年参与足球的信心、降低他们参与足球的热情,也对赛事的精彩度、专业性带来影响;另一方面,职业与业余对手的错配,也给受邀国外队伍产生困扰,无法达到通过比赛锻炼各自青少年队伍的办赛目的,影响参赛积极性。

近期造成悬殊比分的国际青少年赛事,均未按备案管理程序向中国足协进行报备。中国足协近期将向会员协会发出加强国际足球赛事报备与参赛管理的相关要求,旨在本着加强统一管理、科学组织的原则,为各项国际足球赛事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和技术保障,促进足球运动的国际交流,从而推进中国足球运动更加健康的发展。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