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安拉练 施密特秀脚法

宋翃
2017年08月28日07:4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拉练 施密特秀脚法

  旅德日程过半 继续一天两练

  昨天,国安在德国拉练进入到第六天,拉练日程过半,国安的训练保持了以往的高强度,施密特更是亲自上阵,他所在的队伍还取得了对抗胜利。

  冲刺测试 提升短距离速度

  国安在德国的训练,如总经理李明所言,“非常有计划、保持高强度。”昨天的训练也保持了最近的节奏,早上7点半左右开始早餐,10点,所有人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准备训练。

  上午的训练虽然强度不高但密度很大,对于队员储备体能和提升短距离速度能力很有帮助。训练内容以30米冲刺跑测速为主,球员们分成两组依次进行测试,暂不参与测试的一组则在主帅施密特的带领下进行分组对抗。

  体能教练奥利弗将仪器调试完毕后,测试便正式开始。测试长度全程30米,要求队员们全力冲刺通过,沿途中的两个点也将记录时间和速度,每个运动员进行两次测试。测试结束后,球员们不停询问着奥利弗自己的成绩。所有人都竭尽全力,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也充分展现自己的速度能力。

  在所有队员都进行完测试之后,站在一旁的施密特也跃跃欲试。向体能教练奥利弗了解过注意事项后,施密特也完成了一组测试。测试中,施密特非常投入,面部表情也十分专注。

  对抗训练 持续一个半小时

  与上午侧重了解球员身体能力不同,昨天下午的训练以分组对抗为主。整堂训练课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训练中队员非常投入,也有十分精彩的配合。

  有意思的是,训练结束后,球队工作人员正准备在场边踢踢球活动一下,此时施密特再一次来了兴致,他主动求战加入到比赛当中,一场5V5的比赛正式开始。

  领队符兵、翻译、工作人员都参与到了比赛中,虽然施密特是半路出家的足球教练,但曾经参加过德国业余足球联赛的他一招一式也颇见功底。还是显露出了对于足球的认识,意识和技术都很不错。比赛中,大家也十分投入,最终,施密特所在的球队以10比3取得了胜利。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