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传奇告别!鲁尼宣布退出“三狮军团”

周萌
2017年08月24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鲁尼退出“三狮军团”

信息时报讯 原以为在埃弗顿表现出色,会成为鲁尼重返国家队的契机。没想到,却等来了“鲁小胖”退出国家队的消息。昨日,英格兰历史最佳射手鲁尼通过其个人官网发布公告,宣布从国家队退役。

早在2003年2月,年仅17岁的鲁尼,在英格兰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里,就代表三狮军团完成了首秀。随后,鲁尼一步步成长为英格兰的绝对领袖。

鲁尼一共代表英格兰出场119次,打入53球,是英格兰队历史上的头号射手。鲁尼最后一次代表英格兰出场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对阵苏格兰的比赛,而他代表三狮军团的最后一个进球发生在2016年欧洲杯,英格兰对阵冰岛。

上个赛季,在曼联生涯看不到希望的鲁尼,多次落选索斯盖特的英格兰国家队。不少人认为,鲁尼毅然离开曼联,重返埃弗顿,是在争取入选英格兰,代表三狮军团征战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鲁尼在今年夏天加盟了埃弗顿,英超前两轮,他也发挥出色,打入了两球。但是让人意外的是,鲁尼却宣布了从国家队退役的决定。

“这周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告诉我希望我重返国家队,这非常棒,我对此也非常感激。然而,经过长时间而艰难的思考之后,我告诉索斯盖特,自己已经决定从国家队退役……离开曼联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加盟埃弗顿,我知道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鲁尼在国家队生涯,为英格兰队征战了三届欧洲杯和三届世界杯,但一直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战绩,“我会永远是一个激情的英格兰球迷。我仅有的遗憾之一就是没能和国家队在大赛取得成功。未来有一天梦想会实现的,我以一个粉丝的身份或者任何其他身份期待着这一天。”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