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9月10日启幕

2017年08月24日16: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张帆 季芳)今天上午,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赛事将于9月10日正式开赛,以河北省承德市为起点,途经河北、山西、四川、贵州、湖南、湖北以及广东七省,全程共10个赛段、历时15天,最终9月24日在广东珠海收官。

启动仪式上发布领骑衫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环中国赛事组委会秘书长杨力,以及赛事相关合作伙伴、各省市代表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王建国在致辞中说到:“7年来,环中国赛作为一项根植于本土社会、文化、民族的体育赛事,通过多日跨区域的流动辐射,一路聚焦、凝结、展示沿途各民族、各城市的文化和发展,引发赛事一体化区域宣传推广效应。同时,环中国赛每年通过比赛路线的选择和变换,不断扩张覆盖区域和影响力,以赛事统一的文化符号和思想信念增强民族间的理解和融合度,增加国家凝聚力,展示体育所释放的正能量,彰显环中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启动仪式现场

环中国赛自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过去的七年,环中国赛吸引了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累计700余名职业车手参赛。据悉,今年将有22支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自行车劲旅参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