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鲁尼间接送“助攻” 英超六大豪门唯曼联全胜

文晟
2017年08月23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日红魔,终身红魔

  在恩师弗格森与穆里尼奥的注视下,昔日红魔队魂鲁尼在伊蒂哈德球场用别样的方式完成了对曼联的“致敬”: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埃弗顿凭借小胖的唯一进球,客场1:1逼平了实力强大的曼城。这场平局,也让曼联成为英超两轮过后唯一两战全胜的豪门球队。

  埃弗顿与曼城一战,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鲁尼身上。这场比赛不仅吸引了曼联功勋名帅弗格森、现任主帅穆里尼奥到场,连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也来到了伊蒂哈德。在代表曼联出战的日子里,鲁尼在曼市德比中打进了8粒球,是蓝月亮最为头疼的“杀手”。回归埃弗顿后,鲁尼在与曼城的交锋中依旧出色。第35分钟,鲁尼机警地出现在曼城禁区附近抢点破门,为处于被动场面中的埃弗顿队首开记录。虽然埃弗顿队没能像首轮那样凭借鲁尼的唯一进球守住胜果,但能在伊蒂哈德全身而退、两轮过后取得一胜一平,对失去卢卡库的太妃糖而言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了。

  尽管上赛季在曼联郁郁不得志,但这个赛季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后,鲁尼似乎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首轮他的唯一进球让太妃糖绝杀斯托克城,本轮对蓝月亮的进球让鲁尼加入了英超200球的荣誉殿堂,仅次于260球的希勒。而在赛后,希勒也第一时间在推特上表达了对鲁尼的祝贺:“独在英超200球的荣誉室内是件孤独的事,现在欢迎你来到这里!”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吸引了不少曼联球迷到场观战。对曼城进球后,鲁尼对曼联球迷看台比画出了一颗心的手势,“这真是一个美妙的时刻,我也确信曼联球迷很享受此刻!”现场看到这温情一幕,不知穆里尼奥作何感想?文晟

  六大豪门唯曼联全胜

  英超竞争激烈,但谁也没想到新赛季会如此激烈。仅仅两轮过后,六大豪门当中,切尔西、热刺、阿森纳都吃到了败仗,曼城与利物浦也没能延续连胜。只有穆里尼奥的曼联气势如虹,不仅两连胜,而且打进8球不失1球。

  卫冕冠军切尔西首轮便爆冷引发了“斯坦福桥惨案”,2:3不敌弱旅伯恩利,让球迷们大跌眼镜。上赛季联赛榜眼热刺虽然首轮客场顺利拿下纽卡斯尔,但上周末在自己的“临时主场”温布利又输给了内忧外患的蓝军。新赛季购入锋线杀手拉卡泽特的阿森纳也没有延续首轮获胜的良好势头,枪手在作客“天空之城”的比赛中无奈的吃到了失利的苦果。

  欧冠区的另外两支球队曼城和利物浦同样好不到哪里去,蓝月亮在首轮旗开得胜后次轮回到伊蒂哈德,在上半场落后一球且少一人的情况下,艰难的逼平了埃弗顿;而红军则是在首轮作客沃特福德的比赛中被对手读秒绝平,丢掉了到手的三分。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升班马哈德斯菲尔德开局两连胜,只是因净胜球的劣势屈居红魔之后排名第二。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