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第十三届全运会周日开幕河南军团有哪些夺金点?

王玮皓
2017年08月22日08:35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三届全运会周日开幕河南军团有哪些夺金点?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市拉开帷幕。时隔四年之后,河南体育健儿将再次踏上全运会赛场。河南军团本届全运会的目标是:位居中西部省份领先位次。在先期进行的竞技体育项目中,河南代表团已取得1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未来,河南体育健儿又会有怎样的精彩?

  昨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就河南代表团的优势项目和备战情况进行了介绍。

  游泳

  王者归来?

  宁泽涛是河南体育乃至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上届全运会,宁泽涛在50米、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双双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冠,为河南游泳翻开了历史新篇章。

  在全运会前,宁泽涛一直在澳大利亚训练,状态不断提升。日前结束的2017年澳大利亚昆士兰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全运会开战在即,状态不错的宁泽涛无疑是问鼎50米、100米自由泳这两个项目的最大热门。此外,作为本届全运会的重大改革,4人(含)以下项目允许跨省组队,宁泽涛也有望在自由泳接力和混合接力项目中与外省选手组队争金。不过,全运会赛事需要经过预赛、半决赛、决赛三轮比拼,宁泽涛要想在全运会宣布王者归来,体能需要经得起考验。

  跳远

  蝉联金牌?

  田径一直是竞技赛场上的金牌大户,可以说得田径者得天下。上届全运会上,王广甫和许小令分别在男子铅球、女子跳远项目上夺冠。此次,河南田径依旧满怀夺金希望。

  作为河南跳远的领军人,许小令在上届全运会之后始终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近年来的亚洲以及国内大赛中,她一直是领奖台的常客。不过,田径项目必须要有好的临场发挥才能实现卫冕。

  跳马

  期待突破

  河南体操沉寂多年后,“零零后”跳马小将刘津茹改写了河南体操的历史。从全国青年锦标赛到首届青运会,再到全国体操锦标赛,刘津茹一路斩获冠军,一步一个脚印。

  今年6月份,刘津茹已经站上了亚洲体操锦标赛冠军的领奖台,成为河南省体操队建队50多年来,第一个获得亚洲成年比赛金牌的运动员。此次全运会,刘津茹有望在跳马项目上为河南女子体操实现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散打、空手道

  称霸武林?

  上届全运会上,河南军团收获了男子散打60公斤级金牌。本次河南的目标是在这一项目上实现卫冕,散打名将孔洪星将披挂上阵。作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金牌得主,孔洪星近年来在国内外大赛中屡屡夺冠,此次全运会他有望继续捍卫自己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此外,武术项目中的空手道也是河南的优势所在,决赛即将在24日提前打响,女子-61公斤级的尹笑言,女子+61公斤级的高梦梦,都将向自己的首枚全运金牌发起冲击。作为重竞技项目的跆拳道决赛,上届全运会跆拳道67以上公斤级冠军,广州、仁川两届亚运会冠军郭耘菲也是冲金热门。

  射击

  以老带新

  射击是河南的传统优势项目,曾涌现出奥运会冠军贾占波等一大批优秀射手。上届全运会,常静在个人、团体两个项目中夺得金牌。

  本届全运会,河南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强大阵容,常静继续披挂上阵的同时,还有19岁的小将史梦瑶。年轻的史梦瑶已经是中国女子气步枪的头号选手,曾多次打破世界青年和成年纪录。河南军团在女子气步枪个人、团体项目上都有夺魁的实力。

  赛艇

  组团冲金

  水上项目曾经是河南体育的强项,但在近四届全运会上均未能问鼎。

  本次全运会,河南赛艇队经过多年厉兵秣马,已经成长为一支不可忽视的队伍。此次全运会赛艇项目,河南军团共55人出线,将参加21个小项的争夺。其中,河南选手在女子八人单桨无舵手队、女子四人双桨队等项目上都具备了夺金的实力。

  自行车

  十拿九稳

  2005年南京全运会,河南自行车队曾收获五金,并实现男子项目的包揽。但近两届全运会,河南均只收获一金,形成了巨大的反差。不过,本次全运会,河南自行车队要重写辉煌纪录。

  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场地自行车女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中,中国队派出的参赛选手敬亚莉、赵宝芳、马梦露、王红都是咱河南姑娘。此次以奥运原班人马出战全运会的河南队,是国内最强的队伍,没有之一。只要自身不犯错误,这枚金牌十拿九稳。

  此外,女子争先赛、女子团体竞速赛、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以及公路自行车男子计时赛这些项目,河南选手都拥有争冠实力。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