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亚洲杯收官中国男篮第5 首参赛澳大利亚队夺冠

冯爱军
2017年08月22日08: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杯收官,中国男篮第5 首次参赛的澳大利亚队夺冠

2017男篮亚洲杯昨天收官,5、6名决赛中,中国男篮在末节领先9分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反超,但最终凭借吴前的关键3分球,以79:78险胜东道主黎巴嫩队,收获本届比赛第5名。此外,澳大利亚队在决赛中以79:56战胜伊朗队,首次参赛便夺得冠军,伊朗和韩国分列2、3名。

此前在和黎巴嫩队的交战记录中,中国队11战全胜。昨天的比赛,郭艾伦连续两场因伤缺席。不过黎巴嫩昨天之所以能够将中国男篮惊出一身冷汗,还是因为38岁的老将哈提布。他本场迎来国家队生涯告别战,结果他交出了30分、8篮板和4助攻的数据,差点就率领黎巴嫩成功爆冷中国男篮。

“对所有球员都非常满意。大家都全神贯注打这场比赛。黎巴嫩这支队伍很强,还是在主场作战,这场球对年球队员锻炼的意义非常大。”尽管这次只是平了亚洲杯(及其前身亚锦赛)历史第二差战绩,不过谈及本场比赛球队整体的发挥,杜锋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而且杜锋也希望,队员们能够将这次比赛的收获,带回到俱乐部和联赛当中去:“这次亚洲杯,对他们来说,收获是巨大的。感谢篮协,给他们这么宝贵的机会。有8个人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开了眼界,对亚洲的最高水平有所了解,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回到CBA俱乐部以后,可以把这些好的东西带回去,带动其他队员,从而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