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前瞻:亚冠1/4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恒大底气足上港外援强

2017年08月22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欧兴荣)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今晚迎来一场中国德比,上海上港主场对阵广州恒大,这是两队继上周的足协杯之后6天之内的第二次较量。上港与恒大目前联赛、足协杯、亚冠三线均展开直接竞争,联赛方面恒大以8分的优势压倒上港领跑积分榜,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上港2-1取胜抢到先机。亚冠赛场作为更高的舞台,双方将祭出最强阵容,恒大曾两夺亚冠冠军底气更足,上港的强力外援领衔则具备更强的冲击力。

由于亚冠没有中超限外援和U23政策的约束,双方均能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从账面实力上,上海上港的外援无疑更强,犀利的巴西前场三叉戟加上稳健的亚外艾哈迈多夫领衔后防,让上港在亚冠赛场几乎所向披靡,进球如囊中取物。恒大受强力外援保利尼奥中途转会巴萨的影响,球队实力大大大受损,穆里奇的回归一个月来虽然状态奇佳,六场比赛打进4球,但面对上港这种更强的对手是否能保持还有待检验,后防大将金英权则本赛季大部分时间在养伤,状态也未能调整到最佳。

国内球员方面,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大名单,恒大有多达6人入选成国脚第一大户,而上港仅有3人入选,这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恒大和上港本土球员的实力差距所在。正因本土球员为主组成的后防线薄弱,上港本赛季多次被对手逆转或绝杀,尤其是在防守高空球方面,球员的高度不够加上身体单薄,屡屡被对手抢到第一点,险象环生。黄博文、梅方因伤赛季报销,对恒大的后防确实造成不小的影响,但是张琳芃、冯潇霆、郑智等人均能出战,他们的经验是对手所不能比拟的。

上海上港上轮联赛客场遭贵州恒丰绝杀,返程受航班延误的影响,凌晨4点半才回到上海,长途奔袭加舟车劳顿,对身体士气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恒大则上周二到上海之后,由于要接连和上港、申花打足协杯和联赛,一直留在上海备战,以逸待劳,体力无疑更为充沛。双方交锋战绩方面,上港上周足协杯击败恒大取得历史首胜,目前上港仅取得1胜5平5负处于绝对下风,而那支恒大大面积轮换被视为“二队”,上港则是派出全主力阵容赢得非常艰辛。亚冠1/4决赛采用主客场两回合制,上港如果主场不能拿下对手,晋级将相当艰难,而恒大只要保平或者少输,或就能占据出线先机。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