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冠淘汰赛迎中国德比 恒大“一队”静待疲惫上港

白云
2017年08月22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冠淘汰赛今晚迎来中国德比 恒大“一队”静待疲惫上港

一个赛季与同一支球队进行三条战线上6场比赛的较量,这样的缘分可能以往会经常出现在皇马巴萨这样的顶级对抗中。不过今晚,亚冠淘汰赛的第二次“中国德比”,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也将上演这样的世纪大战。

恒大与上港在今年可以算得上“不是冤家不聚头”,两支球队竟然在中超、足协杯、亚冠三个战场全部遭遇,在中超联赛已经交手两次、足协杯交手一次后,还要在足协杯、亚冠比赛中再度交手三次,而在后两项比赛中,注定要有一支球队被对手淘汰。

考虑到恒大向来战略重心都是亚冠优先,而在联赛争冠趋势明朗下,上港也将重点发力于两个杯赛,因此这场亚冠对抗,可谓是两队三线之争中最重的一条战线。也因为中国足协外援限制及U23使用政策下,两队在今年已经完成的3次交手中,都无法派出最强阵容。今晚的比赛也许将是两队实打实的一次最强“7+4”的对碰。

斯科拉里赛前已经表示,球队目前伤病不多,本场可以派出最强班底。恒大在上周二就来到了上海,先是与上港进行了一场足协杯的比赛,然后周末与申花进行了一场联赛,今天又将与上港进行亚冠的首回合比赛。在这一周内,恒大一直在上海训练,而上港则前往贵州进行了一场中超联赛,旅途劳累不说,还在这场联赛中负于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亲手“葬送”争冠前景,士气必不可免地遭受一定的打击。

本赛季来恒大与上港已在多线战事中进行过3场较量,总体战绩互为1胜1平1负。联赛中两回合较量恒大主场3:2、客场2:2优于上港,双方在联赛中的交锋继续保持着“上港不胜恒大”的记录(恒大对上港5胜5平)。一周前进行的足协杯首回合较量中,上港凭借贺惯的绝杀球2:1逆转战胜恒大“二队”,取得双方交锋史上的首场胜利。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