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

全运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交通保障面面到道路修整也环保

杨磊 实习生韩江雪
2017年08月21日17: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赛在即,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媒体、观众,都已经陆陆续续来到天津。因此,天津市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也是全运会能够顺利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常务副主任杨洪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天津市交通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城市交通设施提升 环保宜居贯穿始终

据杨洪峰介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专门成立了全运会道路交通保障组,主要负责与全运会道路相关的综合治理工作;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的运营保障工作;以及客运码头、铁路客运站的卫生保障工作等。

目前,交通保障组在前期已经完成城市道路设施提升工作。杨洪峰表示, “经过前期积极谋划整修方案、严格履行项目程序,中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目前整修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中心城区城市道路整修工作中,我们特别注重各项环保措施的落实到位。”

本次天津市区道路整修过程中,利用了多项技术对环境进行保护。其中,热再生技术不仅可以减少铣刨的工程量,而且实现了沥青面层材料的循环利用。初步核算,采用热再生工艺,共节约新沥青混合料4800吨,减少废旧沥青混合料排放768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11.6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除环保以外,“宜居”也始终是这次交通整修的目标。据介绍,交通委经过研究,采用“隐形化路井”的处理方式,解决了人行道盲道由于躲避路井而出现的不贯通、折点多的通病;针对道路路井安全问题,交通委制定了“道路工程细部环节处理”手册,有效提高了路井的整修水平,并确保了道路整治后行车的舒适度及路井的安全性。

平安交通工程推进 免费通行政策制定

天津市交通委同市公安、市安监联合制定了《2017年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方案》,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据杨洪峰介绍,在公交行业中,天津市开展了“文明驾驶保安全”、“百人百岗”大检查大整治,推动了“大雁排队”长站台进站试点,规范运营秩序;对客运场站,则进行安检、消防等专项检查和演练,严格“三不进站、五不出站”;邮轮母港增加安保人数,严格旅客行李“三品”检查,加大对旅客密集区域的安保力量和巡查力度。

除此之外,在高速公路服务保障方面,各相关收费站会安排设置一条全运会车辆专用通道,并设置指示标牌引导车辆快速、安全通行;在公共交通服务方面,交通委制定了公共交通免费通行政策:持有全运会组委会安保部核发有效证件的各代表团成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志愿者可在2017年8月22日至2017年9月9日全运会期间免费乘坐天津全市范围内的公交、地铁和轻轨车辆。

“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全力以赴做好冲刺

近日,交通委再次召开了“再动员、再部署专题会议”,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企业,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杨洪峰解释道:“不仅赛事周边的城市公交服务保障工作会重点做好,还会继续提升公交文明服务水平。”另外,出租车专项保障,轨道交通服务保障,以及共享单车(如OFO、摩拜等)服务保障,交通委都制定了详细的保障任务。不论是参赛运动员还是观众、游客都会体验到天津道路交通委提供的优质服务与保障。

对于本次的全运会,交通委已做好最后冲击阶段的各项工作。不管是机场、港口还是铁路客运站,不管是公交、出租还是行车,不管是服务保障还是道路设施,交通委都做好了十二分的准备,为第十三届全运会顺利进行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