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冲击冬奥资格冰壶设“双国家队”

2017年08月21日08:34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冲击冬奥资格冰壶设“双国家队”

  据新华社电 尽管未能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直接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但中国男女冰壶国家队对将于12月进行的奥运资格落选赛仍充满信心。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将有男、女各两支国家队竞争落选赛的参赛机会。

  “过去我们受限于各种条件,只能培养一支队伍。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可以培养两支队伍,在队伍之间形成一种竞争的模式和氛围,然后选拔出一支代表中国去参加世界大赛,以后我们甚至可能会培养更多的队伍进行内部竞争。”国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部长李东岩告诉记者。

  为了备战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冰壶队今年先后在北京、秦皇岛、长春举办了三站选材训练营,共选出42名国家集训队队员。这42名运动员经过4天的队内选拔,最终选出男女国家冰壶队各两支,男女国家冰壶青年队各一支,混双队三组,一共30名队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