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两轮丢4球 如此枪手如何争四?

杨杏萍
2017年08月21日08:2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轮丢4球,如此枪手如何争四?

仅仅3个月前,阿森纳还在不列颠尼亚球场斩获了一场4:1的大捷,新赛季面对同样的对手,温格的球队却以同等华丽的场面谱写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结局。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7/2018赛季英超第2轮一场焦点战战罢,阿森纳在场面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客场0:1不敌斯托克城,收获新赛季联赛首败。

纵观全场比赛,阿森纳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77.3%,传球成功次数642次,将近斯托克城(135次)的5倍之多。这样的数据意味着,阿森纳一如既往地对比赛实现了场面上的控制,但这一次枪手却并未能再次从斯托克城的主场大胜而归。在漫天的传球和浪射中,枪手的表现不由得令人想起了2015赛季时任切尔西主帅的穆里尼奥在俱乐部的赛季总结会上,那句意味深长的调侃——“有这么一支球队,他们传啊传啊传,但就是不知道怎么把球送进对手的大门。”

控制场面却无法攻破球门,固然是阿森纳本场比赛最为人所诟病的话题,但造成阿森纳失利的主要原因,依然还是那熟悉的渣后防问题。联赛进行了仅仅两轮,阿森纳的总失球数便已达到了4个,或许首轮4:3的惊险获胜,让阿森纳在狂欢中得意忘形,甚至将后卫主力加布里埃尔以1000万英镑的“白菜价”抛售给瓦伦西亚,让原本就不给力的防线更显得不堪一击。

赛季开始之前温格的“争四宣言”言犹在耳,但现实却异常残酷。在竞争激烈的英超,以阿森纳在攻防两端表现出的统治力,要想在曼联、曼城、切尔西、热刺和利物浦等豪门的“围剿”中脱颖而出,谈何容易!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